標題: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文藝晚會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20
帖子 4660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1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113.254.21.193
分享 
發表於 2018-11-10 23:1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文藝晚會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文藝晚會
以「迎接盛世」為主題
匯聚音樂、舞蹈、武術、歌唱表演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39159


(香港•2018年10月1日) 為祝賀國慶,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籌備委員隆重舉辦「國慶文藝晚會」,文藝晚會於10月1 日國慶日晚上假香港體育館舉行,出席嘉賓包括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聯辦王志民主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解放軍駐港部隊譚本宏司令員;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先生;主席團主席梁振英先生、譚耀宗先生;主席團顧問張建宗司長、陳茂波司長、中聯辦譚鐵牛副主任等。

今年的「國慶文藝晚會」會以「迎接盛世」為主題,透過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與市民歡賀國慶,包括八項匯聚音樂、舞蹈、武術、歌唱形式的文藝表演:「樂韻悠揚」、「嶺南古今」、「北樂鏗鏘」、「舞動輝煌」、「閃耀未來」、「文明之師」、「歡頒盛世」及「共同家園」,演出幕幕精彩,令人目不暇給。

歌唱及音樂表演嘉賓方面不但有著名歌手陳潔靈、孫耀威、閻奕格坐陣,亦邀請了著名南音演唱者李玉華、二胡樂手陳璧沁、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樂隊、香港青年中樂團等。香港文化舞劇團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文工團則分別表演精彩的舞蹈和武術表演。晚會司儀則由陳百祥和陳貝兒擔任。

「國慶文藝晚會」在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博士宣佈下正式開始,並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儀仗隊及軍樂隊帶領高奏國歌,以及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先生致詞。

董建華先生在開場講話中表示,在習主席領導下,中國政府繼續大力推動改革開放,反腐倡廉,精準扶貧,生態保護,強軍興軍,綜合國力繼續上升。今年香港也是好事連連,廣深港高鐵線路香港段正式通車,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大灣區的建設不斷推進,香港與國家靠得更近了。在特首領導下,香港的經濟發展、民生工作等都在有序推進,卓有成效。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對香港也有特別重大的意義。 隨著國家的發展進入新階段,香港也必將找到自己的新定位,煥發新的活力。

第一項表演項目「樂韻悠揚」由歌手閻奕格打頭陣,聯同香港青年中樂團為歡眾帶來歌曲《For your Eyes Only》及《奮鬥》。悅耳的歌聲及澎拜的中樂伴奏瞬間已令現場觀眾投入氣氛,為晚會演出揭開序幕。其後,著名南音演唱者李玉華率領一眾樂手在「嶺南古今」為觀眾帶來了中國南方的古典優美旋律,演唱出歌聲繞樑的《羊城八景之蘿崗白雪》。

表演由南方轉到北方,張涵和顧藝超以北方快板演出「北樂鏗鏘」,節奏輕快,將現場氣氛升溫。在「舞動輝煌」的表演中,香港文化舞劇團將國寶名畫《清明上河圖》化成舞蹈,將汴河、堤岸、市集、拱橋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舞台,令人嘆為觀止。

香港歌手孫耀威則先後在「閃耀未來」中獻唱節奏輕快曲目《It’s My Day》及經典情歌《愛的故事上集》,其歌聲結合實力與感情。接下來的「文明之師」則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文工團表演精彩絕倫的武藝,包括武術、女兵及男兵表演,令觀眾可以親身感受文工團的磅礴氣勢。

香港著名歌手陳潔靈及Patrick Lui Jazz Orchestra 壓軸登場,獻唱一連串金曲,包括:經典名曲《今晚夜》、《千個太陽》及《白金升降機》,掀起全晚高潮。陳潔靈將其深厚的唱功發揮得淋漓盡致。

表演接近尾聲,屯門兒童合唱團聯同一眾演出嘉賓與團體獻唱《共同家園》,為今年國慶文藝晚會劃上完美句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