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3:3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三集
乾隆帶著受傷的小燕子敗興而返緊急回宮,和小燕子在圍場外失聯的紫薇和金瑣,看到皇家行色匆匆的隊伍,和群眾的議論紛紛甚感憂心,在街頭到處打聽小燕子的下落。

乾隆囑咐太醫細心照料小燕子的傷勢,永琪內疚自己的誤傷,而班杰明卻對小燕子充滿好奇與疑問,兩人雖各懷心事,但同樣著急而熱心的,就是要救活奄奄一息的小燕子。於是兩人急奔御藥房,求皇宮裡醫術最高明,也是最傳奇的太醫「常壽」出馬診治小燕子。

常壽性情古怪,不修邊幅,也不畏權勢。永琪和班杰明連哄帶騙的,才將常壽太醫挾持到延禧宮診治小燕子的傷勢。令妃一見怪醫常壽出馬,喜出望外。而醫術高明的常壽,果然三兩下就讓病懨懨的小燕子有了知覺,永琪和班杰明見狀,燃起了歡喜的希望。

小燕子的出現讓乾隆陷入了十八年前的回憶裡,腦海、夢境充滿著雨荷的呼喚和那場離別的蒼涼飛雪。令妃理解了乾隆的心境,全心照顧著小燕子。

紫薇金瑣因與小燕子離散焦慮不已,只好求助柳青柳紅兄妹幫忙尋找小燕子的下落。而班杰明也特別出宮,打算調查小燕子獨闖圍場的企圖和來歷。兩路人馬錯身而過,誰也沒有收獲。

皇后和容嬤嬤為摸清小燕子的來歷,特意來到小燕子的病榻前觀望,皇后摒退所有的人,要細看小燕子的容貌,幾句心狠手辣的話,都被剛剛清醒的小燕子聽到,不禁突然睜眼,怒視皇后,把皇后驚得連退三步。皇后認為小燕子裝死,在偷聽她的談話,命令容嬤嬤去試試她的死活?狠毒的容嬤嬤竟一步上前,狠狠在小燕子腿上擰了一把,小燕子大痛大驚,放聲叫救命。

令妃匆匆進門,皇后竟怒斥令妃照顧不周,害得小燕子「作惡夢」。令妃惶恐辯白,皇后已帶著容嬤嬤揚長而去。皇后和小燕子這第一次相見,就鑄下了以後水火不容的戰端。

乾隆對小燕子關懷備至,加上令妃誠摯溫馨的照料,小燕子完全被融化在乾隆慈愛的溫暖裡,無法抗拒的成為了一位冒牌的金枝玉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