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五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3:4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五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五集
班杰明跳入池塘狼狽的撈起他的寶貝畫冊,發現畫冊已毀,但追來的小燕子妙語如珠,可愛又調皮的特質深深吸引了他。看到小燕子為隱藏自己冒牌的身分,對他擠眉弄眼又拜拜,知道在懇求他守密。眾目睽睽下,他只能暗示「沒問題」。

乾隆與大臣研討,決定封小燕子為「還珠格格」。小燕子在令妃的調教與打扮之下,雍容的來到乾隆面前請安,可惜仍穿不慣花盆底鞋的小燕子,硬生生的在乾隆和皇后跟前摔得四腳朝天,簡直讓乾隆驚奇的大開眼界。

小燕子入住進乾隆欽賜的漱芳齋後,又收到乾隆送來的四個太監和兩個宮女明月、彩霞。小燕子弄不清楚四個太監的名字,把他們分別取名為小凳子、小桌子、小蚊子和小蟲子。四個各有所長的小太監,只得謝還珠格格「賜名」。

接著乾隆又送來一箱箱白花花的銀錠子和珠寶,小燕子驚喜得合不攏嘴,但心裡也不停的掛念著紫薇、柳青、柳紅和大雜院。

同時,紫薇等四人也憂心著失蹤的小燕子,但柳青卻打聽出來,皇宮即將為「新格格」祭天酬神,紫薇和金瑣驚疑之餘,激動不已。

這天,祭天的日子到了,小燕子盛裝坐在華麗的大轎子裡,街頭萬頭鑽動,熱鬧不已。小燕子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陣仗,興奮莫名,不住和圍觀群眾揮手。永琪和班杰明護著轎子,生怕興奮的小燕子跌落出來。爾康這御前侍衛,和福倫、傅恆、鄂敏、爾泰……等前呼後擁,保護乾隆。

在人群中擠來擠去的紫薇,赫然發現小燕子變成了萬人歡呼的「還珠格格」,如晴天霹靂!她混亂衝出人群,瘋狂的追著祭天隊伍,頃刻間,四面八方的侍衛,個個衝出護駕阻止紫薇鬧場,但紫薇拼命的掙扎追喊,最後侍衛對紫薇棍棒齊下,直到爾康像是救世主般,飛身下馬,降臨在淌血的紫薇眼前。紫薇攥著爾康的衣襬,唸出乾隆給雨荷寫的詩句,爾康大震,凝視紫薇,電光石火間,已知此女來歷不凡,上蒼注定他是她的救星……

紫薇和金瑣,被爾康帶回福家療傷,眾人圍繞紫薇,聽著紫薇娓娓細訴她的故事,她的身世,她和小燕子的相識與結拜,福家上下皆震驚不已,尤其爾康,在紫薇眉間眼底,讀出太多的滄桑,震撼在她那高貴典雅的談吐中……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