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九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9
帖子 4658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3:5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九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九集
永琪告訴小燕子已經見過紫薇的經過,小燕子擔憂紫薇會恨她一輩子,於是決定寫信向紫薇解釋,但是大字認識不了幾個的小燕子,通宵達旦也擠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靈機一動決定找班傑明相助。

小燕子詳實的告訴班傑明,自己和紫薇之間真假格格的真相,這讓班傑明大驚之下,更加體會了小燕子的「內憂外患」,班傑明義不容辭的幫小燕子「畫」了一封「道歉信」。

當紫薇看懂了小燕子的來信之後,心中所有的委屈和不平終於得到釋懷,更相信自己的命運老天自有安排,紫薇的氣度和才情,更是擄獲了福家一家人。永琪將紫薇識大體的胸襟轉告了小燕子,小燕子知道自己已經獲得紫薇諒解,更想見紫薇一面,拚命求助永琪,希望快將格格的身分還給紫薇。

小燕子為了能出宮,最終還是乖乖地上了學堂,但在課堂間,卻惹出了許多令人噴飯的笑話,即使永琪和爾泰在旁邊拚命的想幫助小燕子,卻更惹得學堂哄堂大笑。把師父紀曉嵐整得七葷八素,讓乾隆旁聽得啼笑皆非。班傑明深愛中國文化,也來上課,居然比小燕子的中文強,屢屢被紀曉嵐叫名示範,氣得小燕子牙癢癢。

永琪熱心的想教小燕子搞懂課堂上所提的「四大才子」,但小燕子滿腦子古怪,居然靈機一動反將漱芳齋的小凳子、小桌子、小蚊子、小蟲子四人易名為「四大才子」,明月彩霞變為漱芳齋的「兩大美女」,並告知小凳子等人以後不准叫自己「奴才」或「奴婢」,只能自稱「才子」和「美女」。小燕子諸如此類的各種奇怪思想,深深打動了永琪的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