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一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9
帖子 4658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3:5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一集) - 無線精選台
第十一集
這天,爾康陪著紫薇、金瑣,帶著禮物回到大雜院探望久別的姥姥和孩子們,但柳青對爾康還是抱著深深的懷疑,對紫薇的未來感到憂心。巧合的是,班傑明居然也來當小燕子的信使,送銀子給大雜院的老老小小。本來應該是和諧的場面,可是,柳青突然變臉,和班傑明大打出手……

皇后向乾隆告御狀,苦口婆心想勸醒乾隆正視小燕子的問題,更直指小燕子缺乏管教非常無禮。不料隔日,乾隆親眼目睹了小燕子在皇宮裡賭博,盛怒之下特令容嬤嬤指導小燕子的宮中禮儀和規矩。

容嬤嬤似乎逮到了教訓小燕子的機會,從容的來到漱芳齋親自指導小燕子禮儀,從最基本的「請安禮」到「下跪叩首禮」種種繁複的跪拜行禮,絕不馬虎的讓小燕子一再重複的行禮跪拜,小燕子簡直被整得汗流浹背、七葷八素。氣得隨侍的四大才子,個個咬牙切齒,磨拳擦掌,卻無可奈何。

跪拜禮學完,容嬤嬤又帶著小燕子來到祭祀大廳學習祭祀的禮節。小燕子很清楚這些繁複的祭祀禮儀和要求,都是容嬤嬤公報私仇,想要惡整報復她的行徑,小燕子抗議無效,氣得水果盤一扔,水果四散,「四大才子」急忙撿拾到處滾落的水果跑。

同時,爾康帶著紫薇到了第三個秘密基地「心曠草原」,並再次向紫薇表達了濃濃的愛意,爾康要定了紫薇,但痛苦於婚姻無法自主,完全掌握在乾隆之手,除非紫薇能回歸「格格」的身分。紫薇被爾康的所有柔情包圍,感嘆小燕子的陰錯陽差,卻造成了她和爾康一場美麗的相遇,兩人在草原中,面對山山水水,陷在「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濃情蜜意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