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二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3:5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二集) - 無線精選台
第十二集
同時,容嬤嬤繼續指導小燕子學規矩,從如何「坐」、如何「說話」、到如何「笑」,小燕子已被整得無力和容嬤嬤鬥法,但在學習如何「吃」時,小燕子終於忍無可忍,被容嬤嬤激怒到頂點,小燕子扯下格格的頭飾,和身上的首飾項鍊等,怒氣匆匆的奪門而出,大叫「不要當格格了!」

小燕子衝到院子,更將花盆底鞋高高一踢,誰知此時乾隆率著皇后和令妃等人前來漱芳齋,突然花盆底鞋直衝乾隆而來,永琪和爾泰眼明手快,緊急截下這危險的「暗器」,乾隆見到衣衫不整和橫眉豎眼的小燕子簡直怒不可遏!皇后在一旁搧風點火,小燕子大叫「不當格格,不是格格」,乾隆火冒三丈下令對小燕子杖刑二十大板,任眾人跪了一地求情亦不收回成命。四大才子和美女高呼︰「奴才們願意代格格挨打!咱們六個屁股換格格一個屁股還不行嗎?」永琪著急下跪,乾隆更怒,加打二十大板!

小燕子在眾人面前狠狠的挨了打,回到房裡已經是皮開肉綻,小燕子面子、裡子盡失,完全拒絕接受敷藥與治療。永琪和班傑明都為小燕子的傷勢焦急心痛,兩人不約而同,雙雙各自緊急尋求常壽太醫的獨家秘方,漱芳齋的「四大才子」和「美女」也為格格的傷痛呼天搶地,自責不能代格格受苦……

當小燕子在學規矩,挨打的同時,爾康和紫薇徜徉在屬於他們的花海和草原中,訴說著如何才能天長地久。紫薇害怕這個夢想破滅,寧可掌握當下。兩人在花海中奔跑,紫薇忽然被草割破了手指,當爾康急於找藥草來幫她止血時,她驚怔的說︰「小燕子受傷了!」

乾隆對小燕子難掩「打在兒身,痛在己心」的心情,在令妃的分析下,也深感對小燕子的責罰太重,聽聞小燕子拒絕治療,親自到漱芳齋探望她,但小燕子卻如驚弓之鳥,一見乾隆到來,嚇得從床上滾下地,碰痛傷口,哀叫不已!乾隆見她如此慘狀,不禁懊悔自己對她這場血淋淋的教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