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五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0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五集) - 無線精選台
第十五集
班傑明緊急帶小燕子回宮,但自己卻因延誤畫作而遭到師父郎世寧的責難,班傑明靈機一動,趕緊沖泡師父最愛的熱巧克力以澆郎世寧的怒火。

永琪、爾泰私自帶小燕子出宮的事情,已經引起乾隆的懷疑,特令眾人於下朝後算總帳。小燕子又喬裝成太監急找永琪和爾康、爾泰等人對口,以避免遭到乾隆的責罰。但當小燕子在永琪書房密商時,皇后和容嬤嬤居然浩浩蕩蕩的來到永和宮視察,眾人見大勢不妙,班杰明帶著熱巧力在門外保護小燕子,情急下與皇后展開了一場「巧克力大戰」,皇后誤以為是毒藥攻擊,事件一發不可收拾,於是鬧到乾隆出面主持公道。

乾隆釐清班傑明手上僅是一壺美味的巧克力之後,便四兩撥千金的仲裁,決定不追究小燕子私自出宮的行為,皇后見乾隆一意孤行的偏袒,怒火中燒。小燕子更對乾隆說出「國有乾隆,穀不生蟲」的民間佳話,使得乾隆大喜,對小燕子更加的鍾愛。

皇后無法原諒班傑明的巧克力攻擊,到了如意館,向郎世寧大大發作了一番。郎世寧從來沒受過這麼大的侮辱,氣憤之下,在班傑明嘴上留下印記,不許他離開如意館。

爾康在小燕子解除了私自出宮的危機之後,又帶著紫薇到花海傾訴情衷,爾康希望能名正言順的將紫薇娶過門,於是提出把紫薇送進宮,接近乾隆的想法告訴紫薇,但紫薇卻擔心會危害到小燕子安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