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六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9
帖子 4658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0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六集) - 無線精選台
第十六集
班杰明雖被郎世寧在嘴上進行了「殘酷」的處罰,但卻不能失約於小燕子,於是靈機一動,在嘴上貼滿了假鬍子以遮掩處罰的痕跡。他依約送了巧克力給漱芳齋的眾人享用,但小燕子卻揭穿了他的假鬍子,眾人啼笑皆非的看著他嘴上受罰的痕跡,班傑明卻樂觀的招呼大家喝巧克力,漱芳齋一片歡樂的笑聲,但永琪卻深深的體會到一個事實,班傑明是自己的哥們,也是自己的情敵。

小燕子上課學押韻,把「韻」誤解為「運」,發揮了一篇「好運」「壞運」「大運」「狗運」……的謬論,再度惹得眾人哄堂大笑,並且還作詩大談規矩論,作了一首「挨打詩」,明說自己挨打是不人道的行為,令乾隆啼笑皆非。卻也為小燕子的聰明和理論有感於心。

福倫夫婦察覺爾康和紫薇過從甚密,於是警告爾康和紫薇保持距離,但爾康卻相信人定勝天,堅持對紫薇的情深義重。然而,福晉出於對爾康的前途著想,對紫薇一番曉以大義,紫薇心靈受創,在晨霧中帶著金瑣悄然的離開了福家。

爾康見紫薇留書出走激動萬分,憤怒得向福倫夫婦狂叫抱怨後奪門而出。福倫夫婦震撼於爾康的反應,深感悔不當初。

紫薇和金瑣哀傷的來到與爾康曾經走過的花海告別,回憶著兩人相依的種種畫面。爾康策馬來到花海,但遼闊的花海間,卻沒有紫薇的身影。當紫薇形單影隻的沿著翠湖緬懷著與爾康的點點滴滴,金瑣只能默默地陪著她哀傷。爾康隨後也來到翠湖尋找紫薇的蹤跡,但卻只見平靜的湖面和心碎的自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