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八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27
帖子 46612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2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2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八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二十八集
小凳子扮起豬八戒微妙微肖的表演,果真逗得紫薇和小燕子、金瑣等人笑得合不攏嘴,小燕子忍不住也加入演出,搶走扮演孫悟空小桌子手上的金箍棒,到處舞弄棍棒,使得「四大才子」紛紛逃竄,永琪爾康等「四大護衛」也被漱芳齋的一片笑聲吸引而來。

正當眾人討論如何迎接太后回宮之時,乾隆卻親自告知小燕子不用參加迎接大典,這讓小燕子感到失落和洩氣。紫薇為安撫小燕子受創的心靈,做了一分「紫氣東來」的巧克力糕點,準備讓小燕子等到太后召見時,送給太后的見面禮。

這天,太后在華蓋如雲,鳳輦魚貫的盛大隊伍中回到了皇宮。永琪的生母愉妃,和太后身邊的「晴格格」一起歸來。誰知,不服氣的小燕子卻端著「紫氣東來」偷偷躲在馬隊之中,想給太后一個驚喜。但不巧,小燕子身邊的馬兒竟吃了她手上的糕點,小燕子一急打了馬兒一記,馬兒突受驚嚇,立即脫韁衝出隊伍,馬兒到處亂竄,整個迎接太后回宮的禮儀大亂,眾妃子尖叫四散,爾康、永琪、班傑明、爾泰紛紛就近保護乾隆和太后妃子等。轉眼間,太后和愉妃都被馬兒撞翻跌倒,永琪和爾泰奮不顧身,滑在太后和愉妃身下,一時之間,人仰馬翻,太后和愉妃,只見小燕子張牙舞爪,為救太后竟奔到馬蹄前,情勢驚險萬狀……

太后身心都受到大驚嚇,乾隆與眾妃子焦慮萬分。幸好太后身邊的晴兒處事鎮定,不停安撫太后的心情。太后在常壽診治無礙之後,乾隆終於寬心。但太后卻直指乾隆封小燕子為「還珠格格」,是一件天大的錯誤。

永琪關心自己的生母愉妃,有否在混亂的大典上受傷,但愉妃卻對久別的兒子關懷備至,也以母親的直覺,感受到永琪微妙的變化。

小燕子闖禍懊惱不已,但永琪、爾康、班傑明、爾泰等人東一句指責,西一句責怪,弄得小燕子更是惱羞成怒,決定不再「征服」討好任何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