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2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2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三十集
小燕子一片好意,又在愉妃那兒受到挫折,見永琪在愉妃面前,對自己的態度完全和平時不同,內心充滿挫敗感,第一次明白自己來自江湖,和永琪是兩個世界裡的人。決定從此不理永琪,紫薇趕緊充當和事佬勸解小燕子,永琪求和,鄭重向小燕子道歉。

班傑明知道小燕子連日受到的挫折,為了讓小燕子開心,帶著一個紙糊的船型花燈到漱芳齋,爾康帶著福晉特別要送給紫薇的紫薇花燈而來,因為一年一度的皇宮大事——「盂蘭盆會」就要來臨了。紫薇看到花燈,感動驚喜,「四大才子」也不甘示弱,為小燕子送上他們合力做成的「燕子花燈」,永琪也湊熱鬧,小燕子聽到皇宮有大節目,開心之下,也不再和永琪嘔氣。眾人興高采烈的迎接燈會的來臨。

「盂蘭盆會」上,熱鬧非凡,壯麗無比。皇宮池畔,星光點點,宮女太監在池邊放下許多荷花燈,爾康陪著紫薇在池邊祈禱,默默的許願。幫紫薇放下紫薇燈,兩人在宮中,雖不敢明目張膽示愛,卻「心有靈犀一點通」,滿滿的情意,盡在眉間眼底。

小燕子見這熱鬧的場面,興奮異常,忙著點燃身邊周圍的花燈,帶著幾個小阿哥和小格格,高唱︰「蓮花燈,蓮花燈,昨兒個燃了今兒個扔!」玩得不亦樂乎。蹦蹦跳跳,沒有片刻安靜。皇后向太后示意,太后也覺得小燕子有失體統。但在節日的歡樂中,也沒指責。

豈料,小燕跳著跳著,鞋子在眾多的蓮花燈的火焰下,居然起火,燒了起來。眾人大驚,小燕子一急,奮力將腳一踢,著火的鞋子飛到了太監侍候的茶水中,太監大驚,把茶水一拋,著火的鞋子飛向一個排隊服侍的太監頭上,太監立刻摔倒,連累一群太監,像骨牌效應般全部摔倒,還紛紛滾進了水池裡,而那隻著火的鞋子,卻不偏不倚的落到太后準備吉時要燃燒祭祖用的法船上。這一下,又是天下大亂,太后見法船熊熊起火,氣得快要暈倒。乾隆喊住了想要逃走的小燕子,厲聲交待,從此讓小燕子在漱芳齋禁足!

小燕子被禁足,沮喪至極。永琪和班傑明為讓小燕子開心,帶來了一顆蹴鞠送給小燕子,並為此球命名為「出氣球」,永琪和班傑明在院子示範蹴鞠的玩法,小燕子看得大樂,但一記高飛球,竟往漱芳齋的大門飛去,剛好太后帶著皇后和晴兒走來,被這顆球差點砸到腦袋,幸好被晴兒接住,太后興師問罪,皇后趁機冷言冷語。又是一場驚心動魄和不歡而散。

小燕子遺憾沒給太后留下好印象,禁足未被解除太可惜。金瑣偷偷告訴永琪、班傑明一串悄悄話之後,班傑明決定讓小燕子感受真正的「SURPRISE」。

郎世寧責怪班傑明「不務正業」,班傑明卻靠著郎世寧的耳朵,嘰哩咕囉央求郎世寧幫忙完成一件事情,郎世寧滿臉錯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