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六集) (完)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54
帖子 46572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3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3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六集) (完) - 無線精選台
第三十六集
永琪知道班傑明對小燕子的感情,煩惱中,直問班傑明是否要跟他競爭小燕子?班傑明坦言會以小燕子的幸福為優先考慮。並反問永琪能否為小燕子放棄江山?這對情同兄弟的異國知己,都陷進情海而不知前途如何?也不知道小燕子情歸何處?班傑明說︰「無論如何,我和你的友誼永不改變!」

永琪為幫助小燕子能順利參與出巡,用舞劍及劍訣的方式教小燕子背詩,但小燕子不改本色,劍舞得亂七八糟,詩也被她改得七零八落。眾人無奈陪著小燕子一起到乾隆面前背詩繳作業,但小燕子古靈精怪,竟在乾隆面前扮豬吃老虎,耍得大家團團轉。小燕子居然安然過關。

小燕子背詩過關後,得到乾隆特許,一行人開心的到郊外學騎馬。爾康教紫薇,班傑明和永琪雙雙護著小燕子,爾泰最輕鬆。綠野平疇,一望無際,幾個年輕人策馬奔騰,其樂融融。

行前,太后突然決定,讓晴兒跟著乾隆出巡。私下她給了晴兒任務,要她秘密調查紫薇的底細,也為晴兒自己的終身,做出選擇。晴兒正羨慕著小燕子等人的自由奔放,不禁大喜過望,欣然接受了這個「臥底」的任務。

永琪、爾康知道晴兒參加,一定有太后的算計,這一路必定會有隱憂。出發前,商量著如何讓晴兒不要指婚到自己身上,班傑明提議可以撮合爾泰和晴兒。

晴兒帶著雙喜來與小燕子和紫薇相識,期盼出巡路上能相互照應,小燕子豪氣的歡迎晴兒加入出巡大隊,眾人相談甚歡。漱芳齋的「四大才子」和金瑣因無法同行,心情低落。金瑣更怕紫薇路上生病受傷,小燕子向金瑣拍胸脯保證,絕對會好好保護紫薇。

這天,太后率著各宮妃子為乾隆一行人送行,「四大才子」和金瑣、明月、彩霞對小燕子、紫薇依依不捨,個個盛滿離愁,彼此叮嚀囑咐。小燕子鼓勵眾人不許哭哭啼啼,紫薇率眾來個「氣兒力頂」,一起大喊:「快快樂樂,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美夢成真!」

於是小燕子和紫薇、永琪、爾康、班傑明、爾泰等人便在這句充滿希望的口號聲中,各有各的美夢,伴著乾隆和晴兒,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