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義本同心 (第一集) (30/1) - 本港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2
狀態 離線
113.254.20.113
分享 
發表於 2012-1-27 17:5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義本同心 (第一集) (30/1) - 本港台
第 1 集 01 月 30 日 Mon 9:00 pm

2007 年,中國經濟騰飛,百業興旺。全國連鎖超市《喜客來》,位於上海的總部旗艦店即將開業,員工上下都正為開幕典禮而忙過不停,氣氛興奮。正在忙碌之際,賀天收到神秘人寄來的匿名信,表示要破壞《喜客來》的開幕大典,在超市中食品內下毒,並以此要脅,要拿一百萬才肯幹休。賀天要把此事交予公安處理,賀蘭早已對這被受父親寵信的義兄看不順眼,賀天為大局著想只有一意孤行,卻因此而和賀蘭產生了更大的衝突。

幸而總經理賀軍及時回到上海,決定把此事的應變全責交予賀天,此舉令賀蘭一怒而去。賀天在報警後,於交款之時把歹徒擒住,歹徒在掙扎之際拋出了汽油彈,爆出的烘烘火燄差點令賀天受傷,而這場面卻意外地令他腦中閃起了連串回憶。原來賀天自九歲起就被賀軍收養,而他在九歲前的記憶,卻在一次意外中全忘掉了。賀天忍不住向義父賀軍追問,賀軍終說出當年賀天的父母在香港的一宗意外中橫死,而賀天的幼弟,但亦已不知所蹤。

在香港,和賀天失散了多年的同胞弟弟尚飛,他的命運卻和哥哥有天淵之別。曾經在養父母口中,他得知親生父母多年前死於意外,尚飛還有一個比自己大數年的同胞哥哥,但自從那次意外後,哥哥已不知所踪。然而他仍希望有一天,他能重逢這同胞兄弟,是以尚飛懷中,常帶著多年前和父母、哥哥合照的唯一一幀舊照片。在養父母尚氏夫婦先後離逝後,尚飛肩擔起照顧義妹尚敏和義弟尚偉的責任。生活逼人,尚飛只得暗中瞞住弟妹,往拳館以打拳賺錢幫補家計。在許多年以前,尚飛早對這沒血緣關係的妹妹,有著一份超越了兄妹情份的曖昧,但尚飛一直不敢表白。

在上海,賀蘭仍為父親對義兄賀天的偏愛而耿耿於懷,她不明白父親何以對這收養的義子如此寵信?而賀軍只希望兄妹倆少些爭吵,同心合力把《喜客來》做好,他就老懷安慰了。暗地裡,賀軍也對自己當年一時過失,而對不起賀天親生父母的事內疚自責不已。他對賀天的好,希望義子可以在事業上助自己一臂之力外,更想的是去補償當年的錯誤。

尚飛在香港打拳的過程中,無意中得罪了孟龍,孟龍本欣賞尚飛的身手,想招攬他,但被尚飛拒絕了。賀天在閉路電視中窺見前店員李昌在食物中下毒,他率領欲擒李昌,混亂中李昌抓住賀蘭作要脅,並說要和一眾同歸於盡,幸得眾入合力拯救。旗艦店終順利開幕,賀軍向義子要求協助賀蘭好好打理公司,賀天慨然答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