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義本同心 (第七集) (7/2) - 本港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20
帖子 4660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1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113.254.24.150
分享 
發表於 2012-2-3 22:0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義本同心 (第七集) (7/2) - 本港台
第 7 集 02 月 07 日 Tue 9:00 pm

經治療後,賀軍終於甦醒,賀天和賀蘭終放下心。賀軍知道賀天終於和他胞弟尚飛團聚,當年之事也實在無法再隱瞞下去,於是只好含淚把一切舊事告訴賀天。二十多年前賀軍到香港,得同鄉程氏夫婦接濟,程氏對賀軍甚好,並招待他借住在家中。

程氏大仔程天(賀天)九歲,幼子程海(尚飛)三歲,兄弟情深。某日賀軍接內地急件,說妻病重需錢。焦急下,賀軍只有冒險買賣私貨。但此事卻連累了程氏夫婦,在他們經營的小飯館起了爭執,混亂中打翻了爐具,發生大爆炸!賀天(程天)被爆炸氣流沖激跌倒,頭部受創昏迷,而程氏夫婦則慘被熊熊烈火燒死。賀軍混亂中只能帶走哥哥賀天,對弟弟程海(尚飛)只得放棄。賀天甦醒,卻已失憶,忘記一切及自己是誰。

賀軍為避禍先帶賀天回上海。數年後,賀軍託人到香港找弟弟,發現尚飛已被鄰居尚氏收養,搬家後不知所縱。賀軍把賀天養大,他一直不敢把所有真相說出來,是既怕影響父子感情,而也因自責而難面對往事。他養育賀天多年,既是贖罪,也是想補救。賀天聽罷心情起伏又困擾,一時之間也難以釋懷。

桂叔來看尚飛,言談間說想把香港的生意結束,轉到國內上海發展。桂叔想叫尚飛先到上海,開家小酒吧,建立橋頭堡。尚飛答允考慮。其實尚飛自己也去看看哥哥,一家人團聚也是好事。葛全因與虧空公款案有關,革職之餘,更被公安查辦。明奇獲悉葛全被革職查辦,《喜客來》正值高層震蕩不穩,是攻擎它的好時機。 明奇叫明家慧和喬志揚先往上海,並伺機招兵買馬,準備迎接即將來臨的一場大戰。賀軍在護士的陪同下,到會議室開大會。他講及葛全被革職查辦一事,並說除了葛全一人外,其他涉事者盡量既往不究,眾經理暗地鬆口氣。當他宣告在他養病期間,葛全副總一職由賀天暫代時,賀蘭不禁面色一沉。

尚飛三兄妹來到上海,搬入桂叔安排的小酒吧。翌晚,賀天和明家慧結伴而來,與尚飛兄妹見面。眼看見明家慧和賀天親密,尚敏強顏歡笑裝作沒事。尚飛問及賀軍,對瞞著他有胞弟一事有何解釋?賀天心下不想弟弟對義父更恨,於是隱瞞了賀軍惹上麻煩,而間接害死他們父母一事。只說當日賀軍因妻病,要匆匆的趕回大陸,來不及帶走弟弟尚飛,之後回來又找不到他,所以只有把此事隱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