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義本同心 (第十六集) (21/2) - 本港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9
帖子 4658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113.254.20.122
分享 
發表於 2012-2-17 22:3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義本同心 (第十六集) (21/2) - 本港台
第 16 集 02 月 21 日 Tue 9:00 pm

賀天來挑選鑽戒,準備作求婚向尚敏之用,卻不料突頭部劇痛暈倒。醫生經檢驗後證實賀天腦瘤,有復發可能。這腦瘤雖然潛伏了在賀天身上廿多年,但一直也未有發作過。醫生謂這腦瘤是一個睡火山,它可以一生不發作,但若果發作起來,後果是可能很嚴重的。賀天歎氣,並請他代為隱瞞病情。賀天顯得心事重重,尚敏卻沒有留意到,只卻奇怪賀怪怪的。其實在賀天心裡,自己對尚敏的愛,可能會成為她一生的負累。

尚偉抱怨工作量多,時家慧已跟賀天一起至,家慧最近接到很多客人投訴,說他們的貨物有特價,怎知買回去後才知道是正價。賀天認為這事是尚偉的失誤,尚偉仍不肯承認,仍頂撞家慧。最後尚飛說出既然如此,不若兩兄弟辭職好了。賀天打圓場,說他們兩人是自己介紹來的,就由自己來處理好了,總之會給家慧一個滿意答覆。

志揚多次碰見苗芳楔而不捨的在等待,但感事有蹊蹺,雖然他並非盡信苗芳,但細問下亦覺有此可能。志揚答允盡力邦忙,令苗芳非常感激。賀天送了尚敏回家,正待離去,可是卻見尚飛、尚偉、童心等全皆醉了,乃幫尚敏將各人扶入房。童心在醉中卻已拉著賀天,誤會賀天是尚飛,叫其死心,不要再喜歡尚敏,他跟尚敏是沒有可能的。賀天愕然,才知尚飛喜歡的竟是尚敏。尚敏叫了賀天陪自己買踢躂舞鞋,賀天心神不屬。試探尚敏怎麼對尚飛。尚敏說出確是很喜歡這個哥哥,並打趣的說假如他不是她的哥哥的話,相信早已愛上了他。賀天說你們是沒血緣關係的兄妹,但尚敏笑稱可惜她已選了賀天。

賀天又睡不著,回想起以前終於明白,童心不過是個幌子,尚飛真正愛的是尚敏。賀天心中有個想法,自己隨時會死,他沒必要讓尚敏一生都活在難過中。他想把尚敏讓給尚飛,因為尚飛肯定會對尚敏好。但他知道,要是太明顯的讓愛,尚飛和尚敏都不會接受。賀天開始想疏遠尚敏,找藉口不想見她。賀天為令尚敏不再愛自己,開始唱反調,尚敏說甚麼的,他都故意說另一樣,又對她刻意的冷淡對待,但溫柔的尚敏依然順從,更令賀天心中苦澀萬分,有口難言。

尚敏說賀天這幾天都沒有找自己,自己偶然打到電話找到他,他都只是很冷淡的說幾句就掛線。尚飛質問賀天,賀天乃故意教尚飛對喜愛的女孩子不應太遷就,要永遠控制著她們,她們才會對你死心塌地,並暗示太輕易得到的東西都沒趣味。尚飛覺賀天是侮辱了尚敏,極度不滿。家慧看穿了賀天,她叫賀天不要騙自己,因他根本不是忘情負義的人。賀天仍想力圖掩飾,爭辯之間賀天的腦瘤發作,發生了意外,賀天入院。

在醫院裡家慧終得知賀天有腦瘤這件事。賀蘭跟供應商會面,以利誘簽得供應商。賀軍找賀蘭,賀蘭以為賀軍定會讚賞自己,但賀軍只唏噓說,假若她不法手段做生意,會使《喜客來》招致麻煩,賀蘭卻不聽,賀軍感到心痛。尚飛和賀天又在工作上爭執,尚飛不滿工作、學電腦已佔據了自己的大部份時間,還想他做到怎樣賀天才滿意?賀天也不知尚飛為何會發這麼大的脾氣,只得唏噓。尚敏知尚飛曾跟賀天吵過,乃勸尚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