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義本同心 (第二十八集) (8/3) - 本港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54
帖子 46572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3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113.254.21.122
分享 
發表於 2012-3-2 21:3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義本同心 (第二十八集) (8/3) - 本港台
第 28 集 03 月 08 日 Thu 9:00 pm

志揚與會計師朋友Joe商討,喜客來到香港上市集資計劃之可行性。志揚也看不起尚飛,他只是要好好利用尚飛,他的目光是遠大的,他要等一舖清了喜客來的口袋。贏了這一舖就可以讓他名成利就,而尚飛兄弟就一無所有。他準備用他擅長的財技去賭這一仗。志揚欣賞苗芳,乘機向芳明白示愛。苗芳尷尬,明言暫時沒有心理準備去接受志揚的愛。志揚不失望也沒勉強,只希望苗芳詳細考慮。

喜客來股東大會投票,在志揚暗中幫助下,本來支持賀天的股東轉投支持賀蘭陣營,大樓建議終通過。賀蘭及股東甲等人大喜。賀天無奈,只能警告摩天大樓計劃一定會拖垮喜客來,因為喜客來根本沒資金應付這麼大的計劃,但志揚卻說有把握,起大樓毋須動用喜客來一分儲備!眾股東不解,可志揚說在香港上市!尚飛贏了賀天,開心慶祝,帶著七分酒意,和志揚從貴房步出,二人打算去食夜宵。忽聞背後有人高聲呼喚”家慧”的名字。尚飛面色大變,回頭看清楚,那並不是家慧,原來是有人呼喚同名的女顧客。

尚飛神情古怪,志揚看在眼裡,尚飛勉強掩飾。深夜,尚飛在夢魘中,夢見郊野水塘邊,家慧和自己糾纏。家慧被推下水塘,在水中呼叫掙紮。尚飛猛然紮醒,滿頭大汗,恐懼不已。志揚拜祭亡父,對父說報仇之期已近。時世叔伯根叔也來到。兩人邊行邊談著,根叔知道原來志揚以前也有幫奇妙打工,講起家慧遇意外溺死之事,原來後來曾捉到一個小偷,小偷說看到有人推她落水塘。但警方不信小偷。志揚心下一想,問了更多詳情。志揚又要求私家偵探老許,替他查尚飛。因為其實志揚也想要抓住令尚飛必死的證據,來對付尚飛。老許受志揚委託,開始暗中調查尚飛,和家慧之死的關係。敏銳的尚飛察覺了,但不動聲色,還試探著老許。老許也知道可能被發現,被迫放棄追蹤。大雄回報,查得老許是香港來的私家偵探。尚飛訝異,思索會是誰派私家偵探來查他?尚飛叫大雄續繼追查,儘量不動聲色,他要抓出幕後黑手來。

喜客來一眾開會,尚飛宣佈準備在香港買殼”新世紀”上市,並集資興建摩天大樓。賀天反對,但眾股東大部份支持,賀天無奈。馬良替賀天在香港查過,計劃收購之”新世紀”,持有人是綽號《大鱷》的詹鴻圖,亦聞該公司之前有股權變動,曾以5千萬配股給其他投資者,但查不到這投資者的身份。天質疑若隱藏投資者就是志揚,那他那裡來這麼多錢?賀天心中隨即想到苗芳。賀天向苗芳講他懷疑志揚動用資基金資金,作他的私人投資,但苗芳不信志揚會這樣做。大雄查到曾和老許會面的人,竟然是志揚,但不知道志揚想查麼。尚飛心中志揚暗查自己一事,忐忑不安,終決定先下手為強。飲醉了又滿腔不滿的Joe終向賀天及馬良,爆出詹總和志揚合謀,準備以小吃大,吞併喜客來一事,並說志揚買”新世紀”的錢,其實來自苗芳的助苗基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