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黃飛鴻 (6/1 - 14/2) - 本港台 [打印本頁]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0:34     標題: 黃飛鴻 (6/1 - 14/2) - 本港台

黃飛鴻

播放時間
1月6日起 星期一至五 晚上 9:00〔本港台〕


節目簡介
故事家喻戶曉
黃飛鴻系列之電視及電影一直以來都深受觀眾歡迎及捧場。

全新人物設定
劇中十三姨不是文弱女子,而是精通西洋拳、劍擊的巾幗英雄,其餘角色也經過精心設計,必能帶給觀眾新鮮感。

劉家輝與陳慧珊首次合作,擦出火花,令觀眾耳目一新。

見識真正洪拳
黃飛鴻為洪拳第4代傳人,而劉家輝為第7代傳人。

劉家輝與眾演員不是單純的擺姿勢,而是完全體現出黃飛鴻真功夫的風采,連場精彩武打場面,衝擊觀眾視覺享受。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0:35

第01集《勇擒毒虎》
播出日期: 2014-01-06


黑虎拳館趙虎為人心狠手辣,到處欺強淩弱,並讓徒弟阿七處處與寶芝林作對。黃飛鴻卻不與其計較。

以賣福壽丸(鴉片)為生的趙虎,為了不讓官府和寶芝林找出自己賣福壽丸的證據,設下圈套騙賣藝的田氏父女三人合夥。趙虎以田氏自家祖傳的跌打丸為幌子賣福壽丸(鴉片),把田氏蒙在鼓裡。阿七的妻子,因吃了趙虎的福壽丸而命喪……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0:39

第02集《勇擒毒虎》
播出日期: 2014-01-07


阿七找趙虎報仇,卻被趙虎打成重傷,幸得黃飛鴻搭救才保全性命,阿七感激不盡,並拜黃飛鴻為師。當田氏父女知道真相後,已經為時已晚,並遭趙虎暗害,臨終時託付黃飛鴻照顧自己的兩個女兒。

田氏姐妹為父報仇夜闖黑虎拳館,而被趙虎打傷,幸得黃飛鴻中途殺出,救出兩姐妹,並收兩姐妹為徒。趙虎為了報復寶芝林,不惜暗中草菅人命來嫁禍給寶芝林。被拆穿後,腦羞成怒的趙虎帶領人馬殺向寶芝林。寶芝林內,黃飛鴻和趙虎展開了一場惡戰,飛鴻把趙虎擒住並送交官府。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0:40

第03集《女俠金絲貓》
播出日期: 2014-01-08


劫富濟貧的女賊金絲貓出現,使城中一群為富不仁的奸商終日惶惶不寧。掌握著全城米價的奸商陳棠,受到金絲貓的威脅,為了能夠讓黃飛鴻出面捉捕金絲貓,以漲百姓的米價來要脅黃飛鴻。

身為民團總教練的黃飛鴻,心底欣賞女賊金絲貓的俠膽義心,但為了全城百姓的利益,還是答應了陳棠的要求。當黃飛鴻得知陳棠暗中勾結南橋幫,要置金絲貓於死地時,有意放走了金絲貓。而此時,留洋海外多年的十三姨,已經回到了寶芝林。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0:55

第04集《女俠金絲貓》
播出日期: 2014-01-09


女賊金絲貓對奸商恨之入骨,去而復返打傷陳棠,並導致其殘廢。而陳棠的師爺趁機霸佔了陳棠的全部家產,逼得陳棠父子只能流落街頭。黃飛鴻與十三姨在金絲貓的問題上觀點有分歧,再加上十三姨與昔日留洋的好友提督扎方布來往密切,致使黃飛鴻心中醋意大發。

陳棠在寶芝林的幫助和兒子的感召下,拿回了屬於自己的家產,並痛改前非,重新做人。當女賊金絲貓看到這一切變化後,欣然地消失在夜色裡……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0:56

第05集《我愛十三姨》
播出日期: 2014-01-10


寶芝林內,眾徒弟都在為開辦施醫贈藥的“義診”工作做準備。十三姨為了能夠更多地造福鄉里,而主動去找昔日好友提督扎方布,建議官府辦一所醫院。扎方布為了追求十三姨,戰勝情敵黃飛鴻,欣然同意。並施苦肉計住進寶芝林,接近十三姨。

“義診”開辦後,卻出現一地霸,每天都到寶芝林白拿藥,引起了眾徒弟們的不悅。田蔚偷偷地愛上了自己的師父黃飛鴻,被十三姨發現,因此兩人為了黃飛鴻格格不入。原來地霸是一個專門欺壓百姓,霸佔別人財產的惡人,並揚言要挑戰黃飛鴻。當田蔚鼓起勇氣,向師父表明自己的心意時,卻遭到了師父的斷然拒絕。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0:57

第06集《我愛十三姨》
播出日期: 2014-01-13


黃飛鴻為眾鄉親的利益接受地霸的挑戰,在眾目暌暌之下打敗地霸,並不計前嫌為地霸治傷。地霸被這種大仁大義的精神所感動決定重新做人,同時此舉也得到了十三姨的欣賞和愛意。七夕佳期的祠堂大會上,扎方布有意為難黃飛鴻,豈料田蔚主動站出承認錯誤,並鼓勵師父在眾人面前說出“我愛十三姨”。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00

第07集《四大武館》
播出日期: 2014-01-14


富家子弟源家寶來到佛山後,為能找到最好的師父學藝,故暗中挑起四大武館之間的內扛,造成四大館主之間及弟子們大打出手。梁寬參與調停而被打,黃出手阻止了一場惡鬥……

源家寶出一萬兩白銀在佛山尋師學藝,四大館主都爭先恐後去巴結源家寶,而源家寶卻不賣賬,反而出十萬兩要跟黃飛鴻學藝,黃一口回絕,令源怒離去,十三姨對黃這種不為金錢所動的精神從內心表示崇拜。源一氣之下,用十萬兩白銀聘請四大館主做師父。但有條件在先,就是要四大館主拖出黃飛鴻,打擂臺比武。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01

第08集《四大武館》
播出日期: 2014-01-15


源家寶乘勢從四位中找出實力最強的作師父,四大館主為了能拉黃出來比武,暗中勾結提督扎方布,扎為了能夠有更多機會接近十三姨,便與四大館主合謀設下圈套。黃飛鴻本著大仁大義的精神,勸說四大館主及源家寶放棄比武,源不服……

最終扎方布與源家寶的如意算盤只落得一場空。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15

第09集《民團一心》
播出日期: 2014-01-16


宮中傳來消息有一批“國寶”失竊,已經運至佛山,要提督扎方布追查下落。在碼頭,身為民團副總教練的梁寬,接到自己同鄉“鬼眼梁”梁堅,兩人高興地回到寶芝林,堅在寬的帶領下加入民團。

“鬼眼梁”在自己的特殊身份下,暗中與洋人勾結,並與扎方布來往,挑撥黃飛鴻與梁寬的關係。最終梁寬在梁堅的慫恿下逼黃飛鴻自願交出民團總教練一職。雖然黃飛鴻一怒之下趕走梁寬,但內心深處也為梁寬和民團兄弟以後的路所擔心……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16

第10集《民團一心》
播出日期: 2014-01-17


梁堅帶領民團的兄弟們為所欲為,同時更與洋人合夥經營“煙館”及“賭場”。梁寬知道梁堅是“北腿傳人”後,追悔莫及。並與堅發生衝突,被堅打傷。黃飛鴻知道後,為挽救惜日的民團,約梁堅在碼頭進行比武。

梁堅使出絕招“霸腿”要致黃飛鴻於死地,黃被逼使出“無影腳”意外把堅打死,黃痛惜自己下手太狠。黃帶領民團和弟子們會同扎方布,一舉截獲了梁堅和俄國勾結偷運的“國寶”,使 “國寶”沒有流失海外。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17

第11集《獅王爭霸》
播出日期: 2014-01-20


“雙狼幫”在勾結美國洋人,組織販買人口時,被寶芝林的林世榮發現,並救下那些被販買的孩子。林救了前獅王劉田一家,至此“雙狼幫”便與“寶芝林”結下怨仇。而就在雙狼幫與寶芝林之間的爭鬥中,梁寬卻與“雙狼幫”幫主-銀狼之間產生了理不清的感情糾紛。雙狼幫在躲避寶芝林和官府的追捕時,中了洋人設下的埋伏,被扎方布的火槍隊包圍在碼頭上,幾乎全軍覆滅,只有幫主跳海失去蹤影……

黃飛鴻為了能夠幫助十三姨,解決“護幼院”經費不足的問題,特意籌備了 “慈善獅王會”。扎方布為了令十三姨開心,請了地方的洋人領使,知府和四大館主一起來參加獅王大會,暗中要四大館主與黃飛鴻一決高低。銀狼為報碼頭之仇,也來到獅王大會要刺殺洋人,當梁寬發現她時,她已倒在血泊中,而這時的獅王大會還在激烈的進行中……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29

第12集《誰家女兒誰家花》
播出日期: 2014-01-21


大俠鐵馬騮在護送柏鈴來到佛山時,卻不慎與柏鈴走散,鐵馬騮在省城四處尋找。無意間得罪了四大武館,幸得黃飛鴻幫助,結束了與四大武館的惡戰,並和黃飛鴻結交成為朋友。

當柏玲和鐵走散後,就在街上跟著十三姨來到寶芝林,兩次見面後,頓時寶芝林上下氣氛緊張了起來,因柏玲見到十三姨開口就叫“媽”,見扎方布來到寶芝林就開口叫“爹”,黃飛鴻知道後,頓覺得“晴天霹靂”,因言語的鬥氣而和扎方布大打出手。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30

第13集《誰家女兒誰家花》
播出日期: 2014-01-22


當鐵馬騮知道自己苦苦尋找的人就在寶芝林時,便埋怨黃飛鴻,而此時十三姨偏偏要認黃的徒弟田芯作妹妹,弄得飛鴻的身份十分尷尬。原來柏鈴是十三姨留學時好友的女兒,而此次鐵馬騮是誤接了邪教拜火教的鏢,要把柏鈴送到邪教拜火教,做教主的聖體。當飛鴻知道真相後,深知此次柏鈴凶多吉少,故自己帶領徒弟親自護送,並與扎方布聯手一舉消滅了邪教拜火教。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31

第14集《胭脂馬三鬥黃飛鴻》
播出日期: 2014-01-23


提督扎方布的妹妹扎目麗滿腦子西方思想,要做新時代獨立女性的她,到了佛山後,到處尋釁惹事,弄得滿城風雨,人稱“大害”,扎方布也為這樣專橫的妹妹感到頭痛。在扎為妹妹準備的宴會上,麗遇到黃飛鴻,並與鴻發生衝突,同時也喜歡上了黃飛鴻,扎目麗有意設下三局與黃飛鴻三鬥定輸贏。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2

第15集《胭脂馬三鬥黃飛鴻》
播出日期: 2014-01-24


扎方布為了能夠幫助妹妹得到黃飛鴻,也為了自己接近十三姨,而讓黃收扎目麗為臨時徒弟,並幫自己看管妹妹。寶芝林內,十三姨和扎目麗兩位惜日的留洋好友,為了黃飛鴻都暗中較勁。

眾徒弟設計幫助師父和十三姨約會,扎目麗知道後一氣之下盜走黃飛鴻的神主牌,並要脅黃飛鴻娶自己為妻,遭到黃飛鴻的反對。十三姨和扎目麗因神主牌而大打出手。扎目麗在茶樓遇到馬賊首領陳公子,兩人一見鍾情,誰料陳公子為了自己的利益,突然綁架了扎目麗,麗被馬賊押回了山寨。當黃飛鴻與扎方布帶領人馬趕到山寨時,卻發現扎目麗已經倒在血泊中……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3

第16集《真假黃飛鴻》
播出日期: 2014-01-27


在東南亞的礦山上,有大批中國勞工在幹活時累死。佛山碼頭的閘口,所有進出的貨物,都要經過衙差的嚴格檢查才能過關,唯獨寶芝林的貨箱不用檢查,因為寶芝林的招牌大家都信得過。

這時,日本人已悄悄盯上了寶芝林,他們借寶芝林的旗號在佛山開了第二家“寶芝林”而主持也叫“黃飛鴻”。梁寬趁師父不在,帶領師弟去假寶芝林踢館,被“假黃飛鴻”打傷,多虧蘇受辱求藥,梁寬才得保性命,黃飛鴻得知情況後心中存疑。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4

第17集《真假黃飛鴻》
播出日期: 2014-01-28


黃飛鴻看到假寶芝林到處施醫贈藥又診病派米,就先在一旁靜觀其變。原來假寶芝林通過派米的手段,在取得眾苦工的信任後,再騙他們出國做礦工,賺取其利益。然後又在貧民區下毒藥,造成眾多百姓中毒,當中毒者到“假寶芝林”求診時,趁機留下年青婦女,把她們裝入木箱,打上“寶芝林”的封條,運到海外賣掉,再向外謊稱她們已死。幸虧黃飛鴻及時查明真相,帶弟子直搗假寶芝林與日本人展開了一場惡鬥。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5

第18集《南拳北腿》
播出日期: 2014-01-29


宮中傳出消息,老佛爺的心愛寶物“月內”被竊,並且盜賊已將寶物運到了佛山附近。最近,鎮上出現一名神秘男子,引起了寶芝林田芯的注意,隨後此男子又在街上“英雄救美”救了田芯,使得田芯對此人產生愛意,而此人正是宮中派來尋找寶物的密探-譚友三。

而在寶芝林,一表人材的沈國華,對田蔚一住情深,一心想追求田蔚,而田蔚卻對沈不欲理睬,不料沈卻得了單相思,大病一場。梁寬和鬼腳七為了幫助田芯瞭解譚友三,與譚友三出手較量。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6

第19集《南拳北腿》
播出日期: 2014-01-31


梁寬和鬼腳七兩人聯手不敵譚友三,原來譚友三是“北腿鬼眼梁”的傳人。當譚友三知道師父鬼眼梁死於黃飛鴻之手時,便去找黃飛鴻報仇,兩人卻在藏寶的森林中激戰起來。

黃飛鴻為了幫助譚友三取回寶物,在緊急關頭,破戒使出了自己發誓不再使用的“無影腳”救了譚友三的性命。提督扎方布因在尋寶一事上沒有功勞,而怪罪於寶芝林……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7

第20集《真假金絲貓》
播出日期: 2014-02-03


啞女婷婷和母親來到佛山後,婷婷在街上以賣畫謀生。一次危難中,幸得鬼腳七相救,兩人並產生愛情。婷婷偶然在樹林裡發現金絲貓的衣物,鎮上接二連三地出現少女失蹤案。

鎮上蓮花庵的尼姑為了宣揚蓮花庵的姻緣靈驗,到處巡遊以騙取村民的信任。提督扎方布去找黃飛鴻與十三姨,當二人聽到“金絲貓”重現江湖都為之震驚。扎希望黃飛鴻能夠發動民團的兄弟,幫助追捕重現江湖的金絲貓和查出少女失蹤案的真相。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8

第21集《真假金絲貓》
播出日期: 2014-02-04


原來蓮花庵是借姻緣靈驗為由,騙取那些少女到山上燒香,乘機把她們擄走賣給洋人。婷婷夜晚假扮金絲貓,查探蓮花庵,結果被住持抓住。十三姨帶領田氏姐妹直搗蓮花庵,經過激戰,救出了失蹤的少女,以及婷婷姑娘,而住持隨緣卻不見蹤跡。

夜晚,十三姨重現金絲貓真身,與假金絲貓在街上相撞,兩個真假金絲貓展開一場激戰,後得黃飛鴻的相助下擒獲假金絲貓-住持隨緣,而黃飛鴻卻看著真金絲貓消失在夜色裡。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49

第22集《武狀元找錢華》
播出日期: 2014-02-05


廣州一年一度的飄色節就要來臨了,街頭巷尾,平民百姓一片熱鬧氣氛景象。黃飛鴻應好友錢二富所請,來廣州參加飄色節,沒想到一到廣州就與錢老爺的兒子找錢華發生了衝突。

找錢華為了能和黃飛鴻比試武功,在黃回去佛山的路上多次堵截,最終想拜黃飛鴻為師,遭黃拒絕。華終於跟黃來到寶芝林,卻遭到眾徒弟的排斥,並意外出手打傷蘇被趕出寶芝林。身為富家子弟的找錢華回到廣州後,卻發現自己的家已經“家破人亡”。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50

第23集《武狀元找錢華》
播出日期: 2014-02-06


原來,錢家經營的生意突遇天災,錢全賠了,錢二富也已去世,昔日的富家子弟,此時已經淪落街頭,變成了乞丐。當黃飛鴻得知情況後,毅然把無家可歸的找錢華帶回了寶芝林。

找錢華為了能夠完成父親的遺願-考取武狀元,發奮圖強,並在黃飛鴻的教導下,學會“五郎八卦棍”並信心十足要奪取今年的武狀元。誰知中途卻遇到了惡人“鑽山豹”和“佛山七煞”而錯失了考期,就在黃飛鴻鼓勵他明年再考時,找錢華激動不已……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51

第24集《王者之風》
播出日期: 2014-02-07


草原上黃飛鴻帶領民團子弟練功,被路過的李蓮英看到。李蓮英被黃飛鴻的氣質所震撼,並非常欣賞。黃飛鴻自幼受到父親的嚴厲教導,一心練武強身,報效國家,擁有萬事以德服人的良好武德,原本想覲見李公公為民請願,卻被扎方布拒諸門外。

十三姨求見李公公,結果惹怒李公公,被押入大牢。黃飛鴻為救十三姨在譚友三的說明下見到李公公,不料李蓮英卻要黃飛鴻跟他進京,才能放十三姨。李蓮英此言一出,飛鴻不禁一怔,眾人更是譁然……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7 21:52

第25集《王者之風》
播出日期: 2014-02-10


李蓮英想帶黃飛鴻進京,讓他為朝廷效力,報效國家,但又怕黃不願為官。黃飛鴻、李蓮英、譚友三等人整裝完畢準備出發,十三姨和田芯都依依不捨地目送飛鴻和譚友三遠去。

此時扎方布一聲令下,城中所有民團子弟都被抓了起來,寶芝林上下頓感不安。慶親王府,李蓮英帶著黃飛鴻和小寶子覲見親王,並力舉黃飛鴻為朝廷效命,而黃的拒絕令慶親王不滿。慶親王大壽之際小寶子刺殺慶親王,黃及時出手救下王爺一命。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10 15:00

第26集《殭屍道長》
播出日期: 2014-02-11


佛山一群無業流氓為了騙錢,假扮殭屍道長,四處嚇人,頓時鬧得滿城人心惶惶。寶芝林內,林帶著見過殭屍的老人家來見十三姨,使十三姨更加深信真的有殭屍存在。而黃飛鴻卻不相信,並勸十三姨不要再研究,十三姨卻置之不理。為加深瞭解,十三姨夜闖“義莊”,惹得滿城議論紛紛。而田芯卻因殭屍問題,弄得整個人神經錯亂。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14 21:43

第27集《殭屍道長》
播出日期: 2014-02-12


林世榮為了幫助老人家,而得罪了洋人米高,而扎方布卻借機讓米高的手下與黃飛鴻比武。眾徒弟為了十三姨和田芯,大家覺得應該深入調查殭屍案。大家一致認為殭屍是人假扮的,他們開始到處尋找那位道長。

道長為了能夠騙取更多的錢,更加變本加利,他們夜扮殭屍到村民家抱走村民的孩子,然後通過作法把孩子送回,從中騙錢。當梁寬帶領眾師弟查明真相後,聯合官府一舉抓獲了所有的殭屍和那位道長。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14 21:44

第28集《黃飛鴻與蘇乞兒》
播出日期: 2014-02-13


寶芝林內,十三姨從梁寬和鬼腳七口中得知廣州鬧藥荒已經沒有藥可買,黃飛鴻決定到藥村福州買藥。在福州城,黃發現因為戰亂,城內難民無數,而日本人倉田照正又控制著城中的米不放,使城中鬧起米荒。

倉田之子武一為慶賀日本打了勝仗,而在福州城中殺人放火,姦淫擄掠,無法無天,相反其妹桃子為幫助那些被父兄害慘的人,開設醫院到處贈醫施藥。當武一得知廣州十虎之一的黃飛鴻來到福州城時,便要與黃飛鴻一決高低,誰知卻殺出另一個廣州十虎蘇乞兒。

作者: jolly    時間: 2014-2-14 21:45

第29集《黃飛鴻與蘇乞兒》
播出日期: 2014-02-14


倉田為了對付蘇乞兒和黃飛鴻,請來了皇軍中有“人間兇器”之稱的加賀千軍來到福州城。當黃飛鴻帶著徒弟幫助桃子治療那些傷者時,桃子卻對黃飛鴻一見鍾情,愛上了黃飛鴻。

倉田帶領加賀千軍,在醫館與黃飛鴻比武,結果黃飛鴻不敵加賀,險些被加賀打傷。蘇乞兒為了幫助黃飛鴻打敗加賀,親自傳授一套醉拳給黃飛鴻,力戰加賀,將加賀打得油盡燈枯而亡。而做盡壞事的武一最終亦得到應有的報應。





歡迎光臨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台灣版) (http://starphoto.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