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ow觀星台特備節目《紅線女紀念特輯》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30
帖子 46614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3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113.254.25.93
分享 
發表於 2013-12-16 20:1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now觀星台特備節目《紅線女紀念特輯》
now觀星台特備節目《紅線女紀念特輯》
南紅、吳雨、阮兆輝等多位演藝界人士
向一代粵劇名伶紅線女作最後致敬


(2013年12月13日•香港) 一代粵劇名伶紅線女日前因心臟病發,於廣州病逝,享年88歲,消息震驚粵劇界,各地演藝界人士也感到惋惜。

人稱「女姐」的紅線女,原名鄺健廉,廣東開平市水口鎮泮村人。紅線女畢生致力振興粵劇,對粵劇界作出卓越貢獻。她更在傳統旦角的基礎上,加入京腔、崑腔及西洋美聲技巧,創造出著名的粵劇唱腔「紅腔」,使粵劇旦角唱腔發展到一個嶄新的階段。其後的代表曲《荔枝頌》、《珠江禮讚》、《昭君出塞》更被視為粵劇唱腔的經典。

為紀念一代粵劇名伶紅線女,now 觀星台製作特備節目「紅線女紀念特輯」,與觀眾一同回顧女姐光輝的舞台人生、懷緬由她所創的經典「女腔」及重温女姐生前的精彩演出。是次節目更邀請了多位演藝界人士包括:女姐的首位入室弟子南紅、與女姐合作無間的吳雨及粵劇界大老倌阮兆輝,一同表達對女姐離世的哀痛。

首位入室弟子南紅談師傅
身為女姐徒弟的南紅亦在節目亮相,她除了與觀眾分享師父相處時的趣事,更說女姐並非教她粵劇上的技巧,而是人生哲理。南紅說與其稱女姐是她的粵劇師父,倒不如是她的人生教練,因為女姐教她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令她獲益良多。

女姐的離去 吳雨還未能釋懷
早年與女姐合作於《歡樂滿東華》合作而結緣的吳雨於節目內,除了分享與女姐相處的軼事外,更憶述當年任職電視台時,撮合女姐與新馬師曾這對老拍檔於《歡樂滿東華》節目內演出粵劇環節的經過。

阮兆輝稱女姐愛開玩笑
在90年代時常跟女姐合作的阮兆輝,也抽空擔任特輯嘉賓。在粵劇界有「神童輝」美譽的阮兆輝透露,他曾跟女姐合作《西廂記》、《李香君》等劇目。阮兆輝更大爆女姐比他還要百厭,又講述女姐的百厭事蹟。此外,他亦很欣賞女姐積極培育下一代,並說她的親切感無人能及。

走訪追思會現場及絕密片段
節目攝製隊更遠赴廣州,採訪在紅線女藝術中心舉行的文化界追思會,會上更播放著紅線女生前的最後訪問片段。訪問片段包括女姐生前為自己的生日錄下的絕密片段、二子馬鼎盛對母親的一席話、外甥鄧原對女姐的回憶,以及一眾徒弟對師傅的懷念。

now觀星台特備節目《紅線女紀念特輯》
播映日期        :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播映時間        :    晚上8時 – 9時
播映頻道        :    now觀星台 (Ch. 102)


由於本壇並無存檔空間,更多相片刊於: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12044
http://starphoto.haotui.com/viewthread.php?tid=27159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