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李六乙X皇家莎士比亞劇團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6
帖子 465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113.254.21.193
分享 
發表於 2019-8-10 13:4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李六乙X皇家莎士比亞劇團
李六乙X皇家莎士比亞劇團
影帝胡軍主演  台前幕後星級陣容
創造中國當代莎劇新經典
香港站連場爆滿演出大成功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1911


(香港3月9日) 慿電影《藍宇》獲得「第七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的胡軍,獲香港藝術節之邀,於3月7日至9日晚,假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演出三場莎士比亞經典舞台劇《哈姆雷特》,三場演出連場爆滿,演出大成功!今日(9日)演出最後一場後,胡軍的好朋友劉嘉玲專誠為胡軍及「哈」劇設宴慶功宴。

《哈姆雷特》舞台劇導演李六乙為中國當代極具影響力的劇場導演,以中國學派的當代美學享譽中外劇壇,在深厚傳統的基礎上探索當代精神,推陳出新,形成強烈鮮明風格。繼《李爾王》之後,李六乙再次挑戰莎士比亞的偉大悲劇《哈姆雷特》,特邀舞台及影視明星胡軍,以及殿堂級演員濮存昕,與盧芳及荊浩等合力演繹這部膾炙人口的作品,而一連三場《哈姆雷特》舞台劇世界巡演香港站,反應熱烈,演出非常圓滿成功。

此次中文新譯本由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莎劇舞台本翻譯計劃」委約,得到皇莎專家提供權威詮釋,使對白更生動傳神,更富時代感。

《哈姆雷特》的幕後創作陣容強勁,香港神級美指張叔平設計服裝,德國著名舞台、燈光設計和導演米夏埃爾•西蒙設計舞美,2018年11月於北京國家大劇院世界首演,旋即展開亞洲巡演,莎劇新經典閃亮東方舞台,萬眾期待。

此次是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繼《亨利五世》《李爾王》後,再度與中國合作製作莎士比亞戲劇新譯本。本次推出的三部莎劇是皇莎劇團「莎劇舞台本翻譯計劃」中的一部分,這一計劃以2013年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出版400週年為契機,旨在創作出一套適合戲劇化呈現,便於演員演繹、普及觀眾欣賞的莎劇新譯本。

胡軍 哈姆雷特是一個演員的標桿
胡軍把演哈姆雷特,當作一個演員的「標桿」。他認為,莎士比亞一直被人們傳頌到現在,就是因為他的國際化和全人類性。不管是中國也好,非洲也好,英國也好,美國也好,每一部《哈姆雷特》都有它自身的精神去傳承。「隨著年代的變遷,每一個時代的人對《哈姆雷特》都有不一樣的解釋和理解。所以《哈姆雷特》是全人類的,是人性化的東西,凡是人性的東西在每一個時代都不會過時。現在有很多戲劇變成一種時尚、一種時髦的東西,永遠活不長。雖然可以有話題性,但生命力不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