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點滴是生命」榮譽顧問方力申出席記者會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6
帖子 465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113.254.24.200
分享 
發表於 2019-8-11 17:1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點滴是生命」榮譽顧問方力申出席記者會
「點滴是生命」榮譽顧問方力申出席記者會
正式宣布將參加11月舉行的「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
全程45公里、海中超過12小時、划手不下3萬次
師妹歐鎧淳與學生等齊齊現身記者會以表支持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1929


【香港.2019年8月1日】「點滴是生命」榮譽顧問方力申早前在其個人社交媒體(Instagram: @alexfongliksun)發佈一段短片,預告自己將為慈善機構「點滴是生命」籌備一項慈善挑戰,片中留下了「45」這個數字,引起網民的關注和猜測。今(1)日,「點滴是生命」於尖沙咀海港城舉行記者會,席上榮譽顧問方力申親自解開「45」之謎,正式宣布將參加今年11月5日(星期二)舉行的「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由方力申發起的「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目標是籌集善款給45萬名缺水的貧困人口提供潔淨食水,為他們帶來希望!

方力申揭曉慈善挑戰詳情  分享應「戰」的心路歷程
今日的記者會上,由方力申師妹兼「點滴是生命」慈善大使歐鎧淳擔任嘉賓司儀,邀請師兄兼「點滴是生命」榮譽顧問方力申出場,方力申親自揭曉是次慈善挑戰的詳情及籌備過程的點滴,分享他應「戰」的心路歷程。除了歐鎧淳現身支持外,由方力申創辦的游泳學校Hong Kong Swimming Academy的學生們亦有上台表演,以歌聲為教練打氣,場面溫馨。最後,方力申聯同主禮嘉賓「點滴是生命」會長李彩芬女士進行啟動儀式,「點滴是生命: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正式揭幕,接受善長捐款支持(捐款詳情按此: https://alex.adropoflife.org)。同場嘉賓還有贊助單位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的代表頒贈捐款支票,由「點滴是生命」會長李彩芬女士代收。記者會上更首播「點滴是生命: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宣傳片的足本版。

方力申積極備「戰」  迎接艱鉅挑戰
方力申坦言這項環島泳挑戰相當艱鉅,他表示:「環島泳全程45公里,預計要在海中飄游超過12小時、划手不下3萬次,加上海上會有逆流、風浪,當時的天氣、水流、體力亦是難以預料,大大增加了挑戰性和心理壓力,講求體力、意志和應變能力。」對於是次環島泳的期望,方力申謂:「我希望可以順利完成這個比跑馬拉松更要長一點距離的挑戰,並且順利透過這個籌款方式為『點滴是生命』籌集善款。」方力申將會在海上渡過12、13個小時以完成圍著香港島的路線游一圈,期間不能上船休息,只能靠支援小隊在旁邊的小艇遞上食物和水,他坦言有不少朋友包括前隊友都擔心他久未鍛鍊加上到時候海上逆流等情況而令挑戰難以完成,所以他在這段時間正加緊練習、積極備「戰」。
歐鎧淳對師兄信心十足  期待順利完成
嘉賓司儀亦是游泳運動員的歐鎧淳亦表示,對於方力申即將挑戰這個難度甚高的環島泳十分期待,而且很有信心師兄能夠順利完成。記者會上,兩位更分享了他們為「點滴是生命」做慈善探訪時的趣事與得著。

11月5日「點滴是生命: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舉行前,「點滴是生命」將會陸續舉辦其他活動如義賣福袋等,喚起更多人關注及支持「點滴是生命」的籌款活動,藉此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點滴是生命: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詳情:
日期            :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起點及終點    :     沙灣(大口環)
出發時間        :    04: 00AM
路線            :    環繞香港島一圈(約45公里)
籌款方法        :    請瀏覽https://alex.adropoflife.org
                (捐款者每次捐款港幣$2,600或以上,更可以為水項目命名)


點滴是生命
點滴是生命(「點滴」)於1998年成立,致力為有需要的人士帶來潔淨的水資源。
「點滴」深信獲取清潔食水是每個人生存的基本權利,亦是解決失學、貧窮等問題的關鍵。
秉承「傳遞愛,實現愛」的宗旨, 「點滴」在尼泊爾、柬埔寨及中國內地推行可持續發展的水項目,在偏遠山區建設水設施,為有需要的人帶來清潔食水。同時,點滴是生命亦會制定扶貧賑災、學校重建等計劃,從生命到生活,延續希望。在香港,他們服務弱勢社群,將愛傳遞。成立至今,點滴是生命的水慈善和發展項目已惠及超過180萬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