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首個本地原創長壽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貴賓首演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64
帖子 46632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7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23.18.58.118
分享 
發表於 2023-6-14 15:0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首個本地原創長壽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貴賓首演
馮程淑儀、汪明荃、謝君豪、蘇玉華、向海嵐、陳志雲、奚仲文
城中名人出席香港首個本地原創長壽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貴賓首演
齊撐全港最年輕音樂劇導演陳恩碩成就築夢創舉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9184
https://jollyc.blogspot.com


由年僅24歲、全港最年輕音樂劇創作人陳恩碩一手包辦編劇、作曲、填詞、導演及監製的全本地原創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曾於2018至2020年間上演57場,一票難求,口碑載道。經過多年籌備,陳恩碩取址葵興興建「爆炸戲棚劇場」,讓《我們的青春日誌》以香港史上前所未見的長壽音樂劇形式隆重登場,並於2022年9月1日晚上舉行貴賓首演,文化藝術界、劇場界及娛樂界名人親臨支持,齊齊見證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昂然邁進全新里程碑。

是日親臨「爆炸戲棚劇場」出席《我們的青春日誌》首演的貴賓陣容鼎盛,包括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女士、西九文化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女士、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先生、汪明荃女士、謝君豪先生、蘇玉華女士、向海嵐女士、陳志雲先生、歐陽偉豪先生、吳雨先生、馮貽柏先生、梅小青女士、劉家豪先生、蕭潮順先生、奚仲文先生及馬榮成先生等。各位嘉賓對此全本地原創、集視聽之娛的精采演出讚不絕口,並深受陳恩碩矢志在香港推動長壽音樂劇的抱負、熱情、決心及能力感動,期望《我們的青春日誌》為本地文化及表演事業注入生命力,鼓勵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文化藝術界,推動業界蓬勃發展。

汪明荃女士表示:「《我們的青春日誌》非常精采!接近三小時的演出非常流暢,歌唱水平亦很出色,令人想一看再看。對於陳恩碩這個天才我深感佩服,同時欣賞他對製作長壽音樂劇的決心,希望《我們的青春日誌》繼續大收旺場!」

謝君豪先生表示:「剛看完《我們的青春日誌》的首演,感到非常難得和感動!從製作一套音樂劇到興建全新劇場,需要不同單位互相配合才可成事,我十分佩服陳恩碩!與此同時,他更一手包辦編劇、作曲及導演,充分展現他的才華。演員們充滿活力的演出與享受舞台的態度,令觀眾感受到青春的力量。今天是第一場,日後還有很多很多場,希望他們加油,努力!」

蘇玉華女士表示:「我曾經夢想過可以擁有自己的劇場,這樣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演自己喜歡的戲劇。如今陳恩碩把我這個夢想實現,可以在這裡上演自己一手包辦創作的音樂劇,這位年輕人實在十分了不起,希望他的演出繼續成功!」

向海嵐女士表示:「我早已看過這套音樂劇很多次,因為與導演陳恩碩熟悉,見證著他創作這套劇的過程。我看完之後覺得很感動,所有歌曲均是原創,每一首歌都充滿意思,分別提及親情、友情及愛情,令我回想起讀書時的美好時光,亦反思自己會否因為有一些理想未能達到而有所遺憾。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青春日誌》是香港首個長壽音樂劇,陳恩碩更特別為此而興建一個全新劇場,所有喜歡音樂劇、舞台劇的朋友都不容錯過這套非常有意義的純香港創作音樂劇。」

梅小青女士表示:「剛看完《我們的青春日誌》,真的很好看,很感動!很高興香港有這樣的長壽音樂劇,除了歌曲非常好聽之外,從切換場景、講對白以至唱歌等等,各位演員合作無間,非常投入及認真,我十分欣賞,同時為他們感到驕傲,希望這個長壽音樂劇可以一直上演下去!」

歐陽偉豪先生表示:「《我們的青春日誌》可以說是香港音樂劇的代表作,為劇場界立下全新里程碑。這套劇早幾年曾在不同場地舉行試演,我亦曾兩度參演,台詞已經倒背如流,很高興能夠見證它的誕生過程。」

陳恩碩分享道:「創作100%屬於香港本土的原創音樂劇,並以長壽劇形式上演,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今日十分榮幸有機會邀請到多位前輩到場,見證《我們的青春日誌》正式公演。長壽音樂劇在外國大行其道,英國有West End,美國有Broadway,大家不會把音樂劇視為曲高和寡的小眾娛樂,而是雅俗共賞,受歡迎的程度,令音樂劇在英國及美國的現場表演藝術巿場佔有最大份額。香港觀眾面向世界,接受能力及欣賞能力一向都跟世界接軌,我的心願是把劇場普及化,而在香港持續每日上演一齣娛樂性豐富同時令大家有共鳴的音樂劇,歡迎所有人隨時觀看,我認為是其中一個最有效的選項。雖然廣東話並非國際性語言,廣東話音樂劇的市場難以跟英語音樂劇相比,但韓國大學路近年發展成一條劇院街,每天有不下20齣舞台劇及音樂劇上演,而全球說廣東話的人口比韓語的多,一套長期上演的廣東話音樂劇,除了有發展空間之餘,亦有助保育廣東話及推動本土文化。」


有關《我們的青春日誌》
地點:葵興葵榮路30至34號地舖
交通工具:葵興地鐵站(步行約7分鐘);鄰近多個巴士站(步行1至7分鐘)
票價:星期三至五港幣270元或港幣290元;星期六至日港幣320元或港幣340元
節目全長:2小時45分鐘(包括15分鐘中場休息)
首演日期:2022年9月1日
預訂門票:www.boomtheatre.com.hk

有關陳恩碩
現年24歲的陳恩碩,15歲首次執導於西灣河文娛中心上演的廣東話版《油脂》音樂劇,是本地最年輕的舞台劇導演,翌年創辦了「爆炸戲棚」,開始創作、製作及執導自家製劇目,創團作為歌舞劇《Singin’ in the Rain》全球首個美高梅授權粵語版。22歲考獲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戲劇碩士學位及英國巴斯泉大學音樂碩士學位,並製作了36場於新光大劇場上演的音樂劇《我和青天有個秘密》。2018年推出同樣由他負責編、監、導、曲、詞的音樂劇作品《我們的青春日誌》,試演了20場。2019年,陳恩碩為林子祥《LAMUSICAL》紅館音樂劇演唱會,以及佛山、廣州及澳門站巡迴演出擔任導演。同年,他把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搬上舞台。2020年,《我們的青春日誌》小劇場版首44場門票全數售罄,原本加開至66場,卻在上演27場後因為疫情肆虐而被逼取消。劇場因應防疫措施關閉後,陳恩碩連同一眾音樂劇班底成員開設YouTube頻道「E片實驗室」,製作音樂劇微電影,包括《2020》、《拜年反擊狂想曲》以及《我有個夢》,並負責編劇、作曲、填詞、導演及監製。2021年,由鄭丹瑞監製、陳恩碩再度一手包辦曲、詞、編、導、監的全新音樂劇《小男人周記》開始圍讀及前期籌備工作,並計劃於2023年正式推出。自小深受劇場文化薰陶並於有西方文化搖籃之稱的歐洲深造劇場及音樂教育,除了激發了陳恩碩創作完全屬於香港的本土原創音樂劇的決心之外,更觸發了他把音樂劇普及化,以及在香港開創長壽音樂劇的念頭。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 更以《我們的青春日誌》及陳恩碩的長壽劇營運理念作為研究本地音樂劇發展新趨勢的案例分析之一。

有關「爆炸戲棚劇場」
爆炸戲棚劇場的選址經歷超過一年時間視察、勘察及敲定,超過一年時間設計及興建。位處四通八達的葵興,佔地超過8,300呎,每場演出可以容納154位觀眾。每星期上演六場本地原創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每場由約30位台前幕後人員參與演出,並由現場樂隊伴奏。劇場大堂除設有售票處及售賣紀念品的商店之外,矚目的「Ko’s Coffee」,正是把舞台上見證重要劇情發展的咖啡店活現於現實世界的畫龍點晴之作。由香港藝術中心駐場Café「The Corner」全力支持,提供高質素咖啡及多款以劇中人物和情節為主題的小食及飲品,細膩心思,定必叫觀眾流連忘返。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