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烏托邦浩劫》韓國首映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59
帖子 4662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5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23.19.101.88
分享 
發表於 2023-11-19 16:0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烏托邦浩劫》韓國首映
分別入圍多倫多、西班牙錫切斯及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導演率領主角出席《烏托邦浩劫》韓國首映
李炳憲推首要看點:「刻劃人性最好看!」
終極預告發佈  從溫和冷靜到頭破血流歇斯底里 演技大爆發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9913
https://jollyc.blogspot.com


借災難寫人性的韓國年度重量級劇力鉅獻《烏托邦浩劫》(Concrete Utopia),繼入圍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後,又再入圍西班牙錫切斯國際電影節及美國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全球各地備受矚目,前日(31/7)更在首爾舉行了韓國首映,導演嚴泰和率領全體主角李炳憲、朴敘俊、朴寶英、金先英、朴持厚及金度允一同列席,繼續為新片造勢宣傳。電影以首爾一場世紀大地震揭開了序幕,劇情聚焦在災難發生後唯一僅存的一棟大廈「皇宮豪園」成為最後的烏托邦,倖存的住客卻要面對生死抉擇。戲中所有演員都是災民,各自有不同身份與任務,亦有各自要隱藏的秘密與陰謀,最終交錯成劫後求生的人性考驗。導演是憑《模糊的時間》摘下第54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新人導演獎的嚴泰和。他們分別在首映禮上分享了拍攝《烏托邦浩劫》的感受。

李炳憲表示:「我很久沒看到這樣暗黑的劇情片了,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劇本時,我覺得很新穎。我也認為這部電影刻劃不同人物面對特殊情況時表現出來的人性,會非常好看!」李炳憲點出了《烏托邦浩劫》並沒有單純而極端善或惡的角色設定,而是善惡共存的人物,極度貼近社會真實與人性真面目。導演嚴泰和也強調:「《烏托邦浩劫》其實是一部寫實的劇情片,不是科幻片。」導演希望觀眾明白《烏托邦浩劫》與其他有類似背景的災難片,有本質上的區別;這部電影亦沒有完全脫離韓國的現況,因為導演有他對韓國樓市買賣的批判:「住屋問題是很有趣的題材,但當我進一步研究如何更好地掌握住屋這個議題時,就出現一些離不開當前韓國現實的部分。韓國發展很快,有正面的優勢,但也有負面的副作用。我想藉這部電影思考住屋在韓國社會到底意味著什麼。」香港人也一直受住屋問題困擾,相信對嚴泰和在《烏托邦浩劫》中講到「買樓做業主」成為特權份子的一些情節會特別產生共鳴。

當被問到拍攝本片時的最大困難,李炳憲竟回答:「最困難的部分是在高溫熱浪中穿厚衣扮作在嚴寒!」朴敘俊也附和:「除了溫度高之外,要好好演繹這個以守護家人為目標的角色,我也感到壓力。但也不算太困難,因為導演為我們準備了非常有真實感的佈景,包括主要的大廈場景與周圍的頹敗環境,對我能專心入戲有很大幫助。」朴敘俊表示,兩年前已完成拍攝,現在才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自己這部電影,覺得很有新鮮感。也因為以觀眾角度去觀看電影,朴敘俊才發現幕前跟朴寶英的夫妻戲份實在不夠多,令他大嘆可惜!而戲中刻劃兩人的夫妻關係,也令他感到傷感和心酸…… 男神似乎劇透了太多!必須留給觀眾入場發現,到底恩愛的兩小口,在災後面對了甚麼衝擊與變化?
女主角朴寶英也同意,災後求生的劇情沒有讓她跟丈夫很親密:「雖然對於想看到我們談情說愛、卿卿我我的人,可能會感到不滿足;但是我卻因為成功展現了現實夫妻的樣子而很有滿足感。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在下一部作品能把『卿卿我我』的溫馨一面呈現給大家。」

《烏托邦浩劫》已定於8月9日在韓國本土率先公映,香港亦將緊接在8月17日隆重登場,由安樂影片榮譽發行。即日發佈最新港版終極版預告,透露更多劇情。三位主角李炳憲、朴敘俊、朴寶英也特別拍片跟香港觀眾打招呼,介紹自己的角色,並請觀眾入場支持新片,更大派「面頰心心」。預告展示了震撼的災難場面,地震引起地陷,汽車被拋到半空再墮下,此一幕已令人有身歷其境的壓迫感。預告同時揭露更多衝突,在李炳憲口中如被上天選中的「皇宮豪園」大廈,原來住客面對不斷湧入的外來災民消耗有限空間與食物資源,開始採取極端措施,由李炳憲飾演的業主代表帶頭驅逐所有非原來住客,不理他們死活,被指控與殺人無異!於是引起了被趕災民激烈反抗,連李炳憲都遭襲擊至頭破血流,本來溫和冷靜的他也變得歇斯底里,瘋狂呼喊,情況極度失控,卻是李炳憲展示演技層次的機會。另一邊廂,朴寶英也不滿丈夫朴敘俊的決定,激動質問他,反被朴敘俊叫她冷靜!小夫妻出現矛盾,婚姻關係會否出現裂縫?有待觀眾入場觀看。


故事大綱:全球152個國家瘋購版權,韓國年度震懾人心劇力鉅獻!大鐘獎得獎導演精心打造,集結《白頭山:火山浩劫》李炳憲、《梨泰院CLASS》朴敘俊及《大力女子都奉順》朴寶英等實力派演員傾力合演!韓國人氣漫畫警世改編,世紀大地震將整個首爾夷為平地,絕望中唯一屹立不倒的一棟大廈成了倖存者的最後生機!大廈內外頓成兩個世界,不斷有災民為了躲避嚴寒而湧入大廈,爭奪有限物資與空間,終於引爆一場生死激戰!後末日危機當前,人性受最大考驗,誰有特權,可優先生存?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