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八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3:5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八集) - 無線精選台
第八集
小燕子被班傑明逮到,知道逃不掉了,覺得人人可以要她的腦袋,她又逃不出皇宮,不禁悲從中來,在班傑明面前落淚了。這樣的小燕子讓班傑明眩惑,經過一場交心之後,兩人在宮外的誤會冰釋,班傑明也向小燕子保證會全力保住她的腦袋。兩人從此成為「哥們」。

爾康為解除紫薇心中許多謎團,決定要讓紫薇和小燕子會面。隔日爾泰毅然的告訴小燕子,紫薇就在學士府,小燕子震驚後崩潰的大哭,並誠實的說出自己一路病得迷糊,一路沉醉在父愛懷抱的震撼歷程,小燕子對紫薇深感歉意,急於脫身卻不得章法懊惱至極,永琪知道真相後無比的震撼。

小燕子處境堪慮但卻對皇宮充滿好奇。一日,跟蹤永琪、爾泰來到射擊場,被射擊場禁衛軍的英武氣勢所吸引,在那兒嘰哩咕嚕大吹牛。殊不知乾隆已經來到她的身後,聽到她自封為「神射手」,十分好笑,也十分好奇。竟然破例的讓小燕子進了「女人禁區」的射擊場。和永琪、爾康、爾泰、班傑明等人比賽了一場非常有趣的射擊,乾隆更一時興起,親自表演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射擊神技。這一幕,皇后親眼目睹,見小燕子屢享特權,逐漸擄獲乾隆的歡心更是憤憤不已。

小燕子漸漸得到乾隆的歡心,這讓真假格格的騙局更顯危機,永琪決定先到福家一探紫薇。當永琪和紫薇兄妹相見之後,百感交集,他已不知不覺喜歡了小燕子,只能請求紫薇顧及小燕子的安危三思而行。

在宮中的小燕子,天天活在對紫薇的歉疚中,而唯一可以分攤小燕子心事的唯有班傑明。一日,班傑明發現小燕子在皇宮一隅看落日,不由自主陪著她聊天。四個太監在一旁偷看,小凳子最迷「西遊記」,悄悄告訴其他太監,班傑明黃頭髮,黃寒毛,一定是孫悟空變來保護格格的。其他太監說那有這麼大隻的孫猴子?幾個嘰嘰咕咕,爭論不休。

一旁看落日的小燕子忽然發現,班傑明的小名是「班杰」,跟「斑鳩」諧音,不覺大喜。認為斑鳩和小燕子是同宗,都是「鳥類家族」。班傑明迷惑在小燕子的笑語中,欣然接受斑鳩這個稱呼。但是,小燕子悄悄對他說︰「以後不可以隨便翻跟斗!」他問為什麼,小燕子調皮的說道︰「因為中國有句俏皮話,斑鳩翻跟斗,是賣弄花屁股!」班傑明不禁又好笑又好氣。但是,從此,小燕子就喊班傑明為斑鳩。兩人的情誼,也更進了一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