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三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9
帖子 4658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3:5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十三集) - 無線精選台
第十三集
乾隆完全放下一國之君的威嚴,慈愛的對小燕子分析道理,也真誠坦白細訴著看到小燕子傷勢的心痛之情,小燕子再度感動於乾隆那份慈愛無比的心,撲進乾隆懷裡痛哭……

永琪覺得此時能讓小燕子感到安慰的只有紫薇這帖心藥,於是再度造訪紫薇,希望紫薇能帶給小燕子堅強的求生意志。另一方面,班傑明向乾隆提議可用「冰敷」的方式,降低小燕子的疼痛,乾隆示意班傑明帶著常壽太醫一同治療較能安心。

班傑明拉著常壽一起到御膳房取冰塊,但沒想到卻遇到常壽的死對頭莊師傅,兩人一言不合居然抬起槓來,繼而動手。班傑明趁常壽和莊師傅吵得不可開交之際,趕緊用做菜的羊肚囊裝了冰塊去救小燕子。

班傑明帶著冰塊趕到漱芳齋,看到明月彩霞不擅正確的冰敷方法,逕自到小燕子的病榻前幫小燕子冰敷。小燕子對於這個「羊胃冰屁股」的治療法不敢信任,但是,疼痛卻得到舒解。警告班傑明不可將此事傳出江湖,班傑明見小燕子如此狼狽,仍然笑話不斷,更是折服,笑說︰「還有洋人搶羊胃,御醫打御廚」的故事呢!說著,冰塊融化了,四大才子就奉命去御膳房拿冰塊。

四大才子到了御膳房,莊師傅聽說又要羊胃和冰塊,說什麼都不給,四大才子只得發揮「聲東擊西」的方法,不止搶了羊胃和冰塊,還搶了四隻烤雞回到漱芳齋。

此時永琪也急忙帶著紫薇的「藥方」來探望小燕子。小燕子在臥房裡呆不住,跑到客廳,讀著紫薇的「藥方」,頓時悲從中來,激動中撞到屁股,尖叫倒地,永琪趕緊伸手托住她,正好四大才子拿著「冰袋」衝進房,班傑明搶了冰袋就敷住她的屁股,四大才子拿著烤雞發呆……這種突兀的場面下,永琪和班傑明都立刻體會到,他們兩個,都愛上這個假格格了!

同時,爾康帶著紫薇到了他第四個祕密基地——幽幽谷。更深刻的向紫薇表達了一生相守的決心,可紫薇知道前路困難重重,更不願當第二個夏雨荷,爾康聽到這樣的話,一時千愁萬緒。

小燕子傷勢好轉後,誠懇的跪求永琪和爾泰,希望能幫助她出宮去見紫薇,永琪無法拒絕小燕子,決定為小燕子冒險……。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