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一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30
帖子 46614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3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1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一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二十一集
七天後永琪爾康等人審視小燕子罰寫的進度,班傑明覺得背誦太難,建議以唱歌的方式將「禮運大同篇」背下來。於是眾人便在漱芳齋秘密的練唱。

小燕子熬夜繼續寫「禮運大同篇」,但精神不繼竟打翻了燭台,辛苦書寫的書法頓時燃燒了起來,紫薇金瑣幫忙搶救但多數已燒成灰燼,小燕子見辛苦成績付之一炬,不禁痛哭起來。冰雪聰明的紫薇抱住她安慰,並收拾殘篇,準備據實稟告乾隆小燕子寫字的辛苦經過。

容嬤嬤時時刻刻監視著漱芳齋,此時,向皇后密告,漱芳齋近日夜夜笙歌,永琪爾康等人更毫不避諱,深夜繼續進出漱芳齋。皇后決定今晚帶著乾隆去逮人。

小燕子罰寫的期限已到,正好皇后來密告,乾隆便偕同皇后來到漱芳齋。一進漱芳齋,四大才子大聲通報後便匆匆就位。只見紫薇彈著古箏,班傑明拉著小提琴,小燕子帶著永琪、爾康、爾泰等人一列站開,四大才子、金瑣、及明月彩霞各就各位,同聲高歌著「禮運大同篇」。乾隆極為震撼與驚喜,皇后見情勢不如預期,氣得鼻子直冒煙。尤其乾隆看到燒毀的殘篇,對小燕子更加感動憐惜。並決定推行「大同歌」至宮中每個角落,規定人人要會唱,連皇后也不能免。皇后幾乎傻眼。於是宮中各處無時無刻響著「大同歌」之歌聲。

某日紫薇抱著九格格與小燕子一起,讓班傑明畫像。乾隆看到甚為欣賞,突然又感肚子餓,小燕子提議辦一個餃子宴,乾隆大喜特令御膳房讓出廚房,於是小燕子帶著漱芳齋所有成員浩浩蕩蕩的進軍御膳房。

誰知御膳房的工作並不好做,莊師傅記恨被搶羊肚囊,完全袖手旁觀不幫忙。小燕子紫薇和班傑明帶著漱芳齋所有成員賣力擀麵皮和剁餡,眾人忙碌不已,卻沒有計劃,你來我往,彼此撞來撞去。小燕子心有餘力不足,像無頭蒼蠅一樣,這裡幫一幫,那裡忙一忙,結果為救撞飛的麵團,腳底竟踩到一個溼麵團,小燕子跌了個四腳朝天,麵團麵粉飛入空中……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