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二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08
帖子 46602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0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1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二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二十二集
皇后得知小燕子包辦皇宮的「餃子宴」,不知道小燕子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更是狐疑不已。但是,深知這是討好乾隆的「招術」。便和容嬤嬤商量如何「見招拆招」。

紫薇看到眾人毫無章法的幹活只會越幫越亂,於是發揮了統御能力,將眾人重新做了工作分配,立即展開有效率的分工合作,在紫薇的帶領下,工作一時之間,十分順利。但,忽然間,「和火有仇」的小燕子居然惹到火苗,瞬間衣服燃起火焰,弄得大家驚慌失措,撲打的撲打,提水的提水,當幾桶水澆向小燕子,終於熄滅了火焰,小燕子已經狼狽不堪。眾人這時才發現地上有油漬。

眾人知道有人在搞破壞,存心要讓小燕子的餃子宴失敗,永琪心痛小燕子,主張放棄餃子宴。小燕子卻越挫越勇,不畏所有艱難,決定要完成「餃子宴」,於是,御膳房裡,個個眾志成城,響起「絕不放棄」的口號,大家繼續努力。讓一旁觀望的莊師傅也不禁佩服。

「餃子宴」終於在經過「水深火熱」及小燕子和紫薇堅持下,準時的展現在乾隆面前,乾隆看到一桌各式各樣的餃子欣喜不已,針對皇后的嚴肅和冷漠,乾隆一概輕鬆幽默的化解,這樣充滿睿智的乾隆,令紫薇感受到父親的慈愛,但紫薇對乾隆濃濃的孺慕眼光,卻深深刺激著皇后的猜疑本性。

就在「餃子宴」結束的當夜,整個皇宮居然鬧起肚子,上自乾隆,下至太監宮女及小燕子和漱芳齋所有成員等全部拉肚子。皇后尤其嚴重,半夜就宣了太醫。

永琪、班傑明、爾康、爾泰四人,決心調查這起瀉肚事件。四人分頭將餃子宴的食材送交常壽檢驗,接著詳細徹查當天參與工作的所有雜役,爾康小施計策,心虛的嫌犯立刻現形。當乾隆知道這幕後的黑手竟是皇后下令所為,怒火攻心直搗景仁宮向皇后興師問罪。發現半夜鬧肚子的皇后,居然在喝蓮子湯,這一怒非同小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