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四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9
帖子 4658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1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四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二十四集
小燕子鬥劍,那兒是永琪的對手,永琪是皇子,也不懂女人心理,一招之下,就打飛了小燕子手裡的長劍。小燕子輸給永琪,更加不服氣並惱羞成怒,堅持不願原諒永琪和班杰明。永琪一句「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又得罪了紫薇,漱芳齋的大門,就再也不肯為永琪和班傑明而開。

這對異國兄弟同病相憐,決定放手一搏使出撒手鐧,於是班杰明貼著歪曲滑稽的鬍子,拿著一手漂亮的糖葫蘆花來向小燕子鄭重道歉,而永琪卻放下尊貴的五阿哥身分,穿起太監的服裝並遞上小燕子最愛吃的糖葫蘆,只為博取小燕子的歡心,小燕子見兩人如此低聲下氣,被他們感動到唏哩嘩啦,再加上紫薇的溫柔勸解,終於破涕為笑。頓時間,四大才子和美女們都一擁而上,眾人搶著吃「糖葫蘆」,一場「洋文罵人話」的紛爭終於過去,漱芳齋再度笑聲滿院。

太后身邊的蒲公公,已在皇宮服務四十多年,藉機向乾隆報告漱芳齋主僕不分和夜夜笙歌的景況。

乾隆雖對漱芳齋有許多特許,但也好奇的趁著夜色,造訪漱芳齋,並被屋內傳出的婉轉歌聲琴聲所吸引。小燕子詫異乾隆突然夜訪,紫薇更是又驚又喜。紫薇的才情深深得到乾隆的欣賞,溫柔垂詢著紫薇的家世,讓紫薇感動又受寵若驚,乾隆一時興起與紫薇下了一整夜的棋,而在院外默默守護的永琪和班傑明,更欣慰小燕子和紫薇的前途,似乎已經展露了曙光。

小燕子見到紫薇和乾隆形勢大好,心情愉悅,突然拉著金瑣一起去採荷露,想為乾隆泡一壺荷露茶。班杰明和永琪自然捨命陪君子,帶著小燕子和金瑣在荷花池上努力的收集荷露,小燕子儼然像個船長,指揮若定,永琪一時興起,改了「蕩湖船」的歌詞,向小燕子唱起情歌,暗示心跡。班傑明一聽,不甘示弱,也用同調,唱起他的心聲。兩人都向小燕子以歌示意。小燕子聽得飄飄然,笑得燦爛。金瑣看著這一中一西的兩位翩翩公子,對小燕子以歌示意,笑而不語。四人在船上歡喜著,一面唱歌,一面收集荷露,綠葉紅裳,猶如一幅美麗的圖畫。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