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五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01
帖子 465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9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在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1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五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二十五集
小燕子興高采烈的收集了一大壺荷露回宮,但卻差點被蒲宮宮撞得化為需有,所幸被永琪和班傑明搶救下來。但當小燕子回到漱芳齋,見到乾隆大陣仗的要趕往上朝時,卻被匆忙的紫薇撞砸了水瓶,一早采荷露的心血,付諸東流,小燕子感嘆這荷露在劫難逃。班傑明和永琪卻感嘆小燕子總是「意外不斷」。

皇后得知乾隆在漱芳齋和紫薇下了一夜的棋,更對小燕子等人接近乾隆的居心大感可疑,皇后和容嬤嬤決定對漱芳齋「先下手為強」。

紫薇和乾隆徹夜下棋的消息,已在皇宮傳開,爾康欣喜紫薇更加接近認親的一大步,對於兩人相守一生的情景更加的抱著希望。

這天小燕子上課,乾隆又來盯著。小燕子被紀師傅的「對對子」搞得頭昏眼花,紀師傅無奈以「皇上打呼」請小燕子做出適當的對子,但小燕子神來一筆,居然對上了「師傅放屁」,惹得學堂又是大笑不斷!

正當小燕子上學堂之際,蒲公公指導漱芳齋眾人打掃清潔,以便迎接在五台山修行的太后回宮。突然一位宮女假借令妃之名,將紫薇帶走,消失在御花園之中。

紫薇突然被幾個侍衛扛起,飛奔到景仁宮,被推入一間密室,皇后早已虎視眈眈,惡狠狠的等在那兒,要紫薇說出接近乾隆的目的和企圖。逼問她是不是福家準備獻給乾隆的禮物。紫薇驚慌失措,竭力說明,自己對乾隆只有孺慕之思。皇后更加憤怒,下令容嬤嬤等人對紫薇用殘酷的針刑伺候。

小燕子渾然不知紫薇正遭逢慘烈的痛苦,仍在課堂上發表她的「老鼠詩」,令乾隆哭笑不得。小燕子更是一時興起,分享了以老鼠為題的民間俏皮話,如「老鼠鑽書櫥——咬文嚼字」,眾人被這趣味的動物新解,逗得哄堂大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