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七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2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七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二十七集
爾康見容嬤嬤對紫薇殘忍用刑,怒不可遏,抓起一把金針就往容嬤嬤肩上插去,爾泰也立即賞了容嬤嬤幾個耳光,拔出利劍就想殺了她以消怒氣,在永琪阻止下,爾泰順勢將容嬤嬤的旗頭一刀削去。班傑明見紫薇受傷嚴重,救人為先,決定將容嬤嬤交給乾隆處置。爾康抱起遍體鱗傷的紫薇,心如刀絞。

乾隆見紫薇受刑的悽慘景況大怒,令將容嬤嬤關入大牢。皇后此時方知事情鬧大,心驚膽顫,立刻放下身段向乾隆求情,但乾隆盛怒難消,皇后跪求無效,只能無助的望著被拖向大牢的容嬤嬤。

爾康把紫薇抱回漱芳齋,看到如此悽慘的紫薇,簡直心痛心碎到不能自持。痛恨自己將紫薇送進黑暗的皇宮,尤其看到紫薇曾經企圖咬舌自盡的傷痕,聽到紫薇喃喃泣訴,失去了心愛的墜子。爾康心痛到無法言語,只有淚水潰堤。

班傑明緊急拉著常壽去幫紫薇療傷,在常壽用「麻沸散」等獨家祕方治療之後,紫薇終於止痛,可以睡覺。常壽卻感慨宮廷這種病態的刑求把戲何時才能消弭。

乾隆探視紫薇的傷勢,不解皇后為何要對紫薇下如此殘酷的手段,永琪坦言這一切都是小燕子受寵遭忌,紫薇陪乾隆一夜下棋之禍,乾隆不禁懊惱氣憤,再令爾康調配高手保護漱芳齋。而乾隆的憐惜更讓紫薇感動莫名。

皇后憔悴的夜訪監牢,看到披頭散髮,蜷縮在牆角的容嬤嬤,心碎不已,主僕二人隔著囚門恍如隔世的痛哭,皇后知道乾隆已經下令,隔日就要處死容嬤嬤,更是驚慌失措。淚流滿面的對容嬤嬤保證,她會盡力救她離開監牢和死刑。

皇后一改傲氣,屈尊降貴的向小燕子和紫薇求和,盼能幫容嬤嬤求情,紫薇身體已經略微康復,善良的她,立刻去向乾隆請求釋放容嬤嬤。而為了慶祝紫薇康復,「四大才子」扮起「西遊記」,在漱芳齋院子裡東奔西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