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九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866
帖子 465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2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二十九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二十九集
小燕子因弄巧成拙,充滿懊悔,負氣跑到院子裡揮鞭洩忿,她胡亂的耍鞭摔破一地的花盆,又鞭傷了爾康,任憑眾人苦苦相勸亦無法讓小燕子停下鞭子。

突然乾隆一腳踏進漱芳齋,小燕子的鞭子正對著乾隆的方向打去,永琪千鈞一髮之際保護了乾隆,自己臉上卻被鞭子畫下了一道血痕。乾隆見到小燕子闖禍後,不知閉門思過,還在院子裡揮鞭子打人覺得不可思議,感到失望至極,對小燕子一陣怒罵。小燕子因自尊受損,任性的將過錯推給闖禍的馬兒,乾隆憤而決定先斬馬兒再斬小燕子。

眾人回到屋裡幫永琪療傷,也不斷的安撫小燕子的情緒。小燕子回房遣開了紫薇,換上一身輕便服裝,溜出了漱芳齋。

小燕子來到馬廄找到了闖禍的馬兒——「飛兒」之後,突然悲從中來,她向飛兒告解似的懺悔,後悔自己不聽眾人安排,躲在房裡不要露面,就不會弄得人仰馬翻,害得飛兒要被處斬。說到傷心處,她不禁淚落如雨。字字句句真心話,讓跟蹤前來的班傑明深受感動,班傑明安慰小燕子,並拉著小燕子為了飛兒的生死,去向乾隆求情。

小燕子誠懇的向乾隆認錯道歉,並求乾隆特赦飛兒,小燕子真情流露的懺悔深深感動了乾隆。乾隆表示小燕子必須扭轉太后對她的印象,才能饒飛兒一死。於是「四大護衛」和紫薇,又熱心的教導小燕子如何應付太后。最後,實在對小燕子沒信心,只得安排紫薇隨行。

果然,第二日,太后召見小燕子。紫薇陪著小燕子覲見太后,面對太后的問話,小燕子簡直誠惶誠恐,生怕說錯了,飛兒難逃一死。每句回話都去看紫薇,引得太后疑心頓起。直問小燕子︰「為什麼我問話妳會嚇成這樣?難道我會把妳吃了嗎?」小燕子悲切的喊道︰「妳不會把我吃了,會把飛兒吃了!」太后莫名其妙,再追問下去,才知道小燕子在為那匹闖禍的馬求情。太后有好生之德,一時感動,饒了小燕子,也饒了飛兒。

小燕子終於獲得了太后的原諒。自己思前想後,也覺得後悔不已。知道愉妃也受到驚嚇,決定主動去向愉妃致歉,和紫薇一起,親自送來酥餅以表心意,但小燕子熱心拼命餵食愉妃各種口味的酥餅,使得愉妃招架不住,永琪見狀,著急的阻止小燕子,這令小燕子又感到自己做什麼都不對,深深受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