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一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920
帖子 4660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1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2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一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三十一集
爾康和晴兒,原來有一段往事,也曾被太后暗示指婚,只是捨不得晴兒早嫁而耽誤了。晴兒回宮後,爾康覺得應該向紫薇備案,卻不知道會不會多此一舉?這天爾康來到漱芳齋,來不及解釋晴兒的故事,就為了班傑明等人策劃的SURPRISE」,先向紫薇借人手,只告訴她,她是他心中的唯一。

小燕子在課堂上發表了一篇淹死人的「喝水論」,並新解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一篇心情感言,讓紀曉嵐和眾人聽了感到驚喜不已。乾隆這才發現,小燕子聰明過人,而且學問大有進步。高興之下,取消了禁足令。當小燕子歡喜禁足解除,可以大大玩樂,但永琪、班傑明、爾泰卻都藉故離開,令小燕子充滿洩氣。

容嬤嬤對漱芳齋近日的動態仍持續的監視,對於漱芳齋過於安靜也起了疑心。

這天,令妃送給小燕子和紫薇新衣服,兩人高興的換裝,但是當兩人穿著新衣服回到漱芳齋時,卻迎來了一場超大的驚喜,班杰明帶著「四大才子」等人,扮起西洋樂師表演了一首「燕子歌」。金瑣更帶領明月、彩霞等國樂隊,為紫薇唱了一首「紫薇花」,小燕子和紫薇被這些歌聲感動的落淚,沒想到永琪爾康等人默默的為她們籌備生日會。

小燕子和紫薇被簇擁的進入大廳,突然郎世寧帶著西洋的「生日麵包」前來道賀,接著驚喜接踵而來,令妃來了,柳青柳紅兄妹居然也進宮了,小燕子一見柳紅感動的衝上前去,抱著柳紅哭成一團。

眾人終於來到生日的餐會上,當要入席之時,太后、皇后威嚴的率眾前來興師問罪,正當場面尷尬,波及無辜之時,真正生日宴的主辦者乾隆終於出現了,這使得太后和皇后啞口無言。小燕子和紫薇,這才體會到「SURPRISE」的意義。深深感到活在一片溫馨裡。尤其乾隆居然參加,更讓紫薇對這位不能相認的父親,充滿了敬愛。

生日宴轟轟烈烈的過去了,小燕子在學堂前玩蹴鞠,卻被乾隆一怒沒收。小燕子這下可氣壞了,因為這顆球已經是她的最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