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四集) - 無線精選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203.210.8.67
分享 
發表於 2011-10-28 14:3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 (第三十四集) - 無線精選台
第三十四集
球賽過去了,宮中仍然興奮著,大家津津樂道。但是,太后此刻關心的是晴兒的婚事,暗示晴兒可從永琪和爾康之間做出選擇,同時也透露對「紫薇」的猜疑。太后到乾清宮探望乾隆,提及晴兒和爾康的婚約默契,乾隆見爾康經常去漱芳齋,以為爾康和小燕子有情,語多保留。太后突然看到牆上「格格圖」的畫像,見紫薇抱著九格格,小燕子站在一旁,不禁對乾隆與紫薇的關係更加敏感。

紫薇善於做小點心,為做羅漢餅,小燕子、金瑣等人特在玫瑰園採集玫瑰。

這天,小燕子穿著西洋劍服裝與班傑明練劍,小燕子不改得意忘形的老毛病,一劍襲來逼得班傑明一定要出手,永琪在一旁起鬨,呼籲班傑明給小燕子一點教訓,這一說反而激得小燕子對著永琪殺殺砍砍。突然太后駕到,永琪嚇得止步,但小燕子的劍梢卻向永琪揮去,班杰明千鈞一髮挑開小燕子的劍,但劍卻驚險的飛向紫薇,永琪一躍截下了劍,解除危機。

太后再度被漱芳齋裡這一幕嚇得魂飛魄散,又見小燕子學班傑明穿西洋劍服不倫不類,非常不以為然。永琪趕緊請太后進房休息,金瑣為讓太后消氣送上了剛做好的羅漢餅,太后發覺紫薇做餅的手藝極高,又想試探紫薇的分量和來歷,便派紫薇第二天起,到御膳房教教其他師傅。紫薇欣然應命,永琪和班傑明對這提議卻感到惴惴不安。

皇后知道紫薇將派往御膳房的消息之後大喜。在太后面前,讚不絕口,認為是最英明的決定,並暗示紫薇來歷不明,身份可疑。太后聽在耳裡,不動聲色。

四大護衛和小燕子金瑣,都苦口婆心勸紫薇不要去御膳房工作,尤其爾康,景仁宮的事,還依依在目,心驚膽戰。但是,紫薇認為這正是讓太后瞭解自己的方式,執意要去御膳房當差,何況太后有令,也不能不從。於是,一早,四大護衛和才子美女小燕子,浩浩蕩蕩送紫薇到御膳房,在門口遇到皇后,皇后看著「小宮女」當差的這等陣仗,更是起疑,也免不了冷嘲熱諷。雙方的敵意,再度緊繃。

桂嬤嬤奉太后命令前來指導紫薇,但卻讓紫薇從洗醬缸、清洗大豆做起,並藉機絆倒紫薇。爾康百般不放心,雖然在當班,仍然奔到御膳房察看紫薇的情形。竟然目睹紫薇受欺負,憤而出手打了桂嬤嬤一耳光。莊師傅自從餃子宴之後,就對紫薇刮目相看。明裡暗裡,都在幫紫薇。桂嬤嬤挨了打,搬出太后來威脅,爾康義憤填膺,徵求在場目睹桂嬤嬤欺負紫薇的人,一起去向太后作證。居然御膳房人人舉手,嚇得桂嬤嬤趕緊磕頭求饒。反而紫薇拚命請求爾康離開,爾康因必須當班,只得離去。他懇求班傑明到御膳房保護紫薇,於是,班傑明、御膳房的如意、莊師傅等人幫紫薇形成了一個保護牆,個個都來幫紫薇工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