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義本同心 (第三十三集) (大結局) (15/3) - 本港台
jolly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2
積分 89721
帖子 46498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1
狀態 離線
113.254.21.120
分享 
發表於 2012-3-16 17:5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義本同心 (第三十三集) (大結局) (15/3) - 本港台
第 33 集 03 月 15 日 Thu 9:00 pm (結局篇)

兩兄弟訴說心中話,尚飛仍斥責賀天,但亦知道自己是錯了。賀天說也自己錯了,怪責自己好心但做了壞事。尚飛拜託賀天照顧童心,和桂叔在香港的兒子,賀天答允。夜深,賀天紮醒,發覺不見了尚飛,心中忽湧起不祥之兆。時賀天接到了尚敏電話,說尚飛約了她往某處見面,賀天匆匆趕往。尚飛向尚敏說對不起,他不是一個好哥哥,也不是一個好男人,甚至不是個好人,但對尚敏,一直都情深不假。尚敏傷心痛哭。

尚飛自言時日無多,希望尚敏能為他跳最後一舞。尚敏含淚允。跳到中途,賀天出現。時樓下已傳來警車聲,大批公安、苗芳、童心等已至。尚飛向二人一笑,轉身從天臺躍下,賀天大驚撲上,但只拉到尚飛的手襟,尚飛墮地死於血泊中,尚敏目睹尚飛墮樓而亡,大受剌激而暈倒。尚敏對賀天說,正準備回香港。賀天卻挽留,說如果尚敏仍然想辦舞蹈團,他可以資助,雖未必有三百萬,但會盡力而為。尚敏感激,答應考慮。

賀天往香港探望童心。童心心情逐漸平靜,說前兩天工作中頭暈倒下,於是到醫院檢查。除了工作過勞之外,原來她懷孕了。那是尚飛的孩子。賀天訝異又激動,童心也決定無論如何,也會把孩子生下來,並把他撫養成人,作為對尚飛的愛的一種懷念。

苗芳說新校舍已重建好,希望學校能辦一場舞蹈表演慶祝,順道慰勞一眾師生。她邀請尚敏表演,尚敏自覺欠苗芳人情,答應。診療室裡,醫生對賀天說,最快可以三日後做手術。賀天笑笑,表示要好好珍惜這幾天。舞蹈表演當日,兩人講心事,尚敏知苗芳愛賀天,她不想和苗芳爭,也不想賀天苦惱,所以在表演完畢之後,她會回香港,不再拖下去。苗芳感激,但知賀天對尚敏亦未忘情,她亦不想奪人所愛,說一切還是待賀天自己決定。

苗芳上臺,感謝尚敏之餘,更感謝賀天的幫助,兩人都叫賀天上台致辭。賀天上臺,對學生說了些心底話。當他正想感謝苗芳和尚敏的時候,突然頭一陣劇疼,雙眼一黑,就昏倒臺上!賀天被送到手術室內搶救,生死未卜。手術室外,尚敏和苗芳焦急的在等待,馬良至,分別交給二女兩個錄音筆,那是賀天對她們的心聲,本來賀天打算在做手術當天,才交給二人的。手術燈終熄滅,手術室門緩緩打開……!
頂部